外汇查询:

万国测评:年内高点报收望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 14:00 新民晚报

万国测评:年内高点报收望再创新高

  节前的最后一周大盘三阳两阴,周K线是一根上影线为3点,下影线为18点,实体为30点的中阳线,周成交金额1024亿,较前一周萎缩一成左右。分析师认为:市场站稳千七,中线依然较为乐观。

  李荣昌:面对着工行等大盘股将陆续上市以及限售股逐步流通所带来地扩容因素,节前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依然顽强的站在1700点上方,并逼近前期1757点,日平均成交金额也保持在200亿元左右,而且即使在指数出现调整的情况下,每个交易日仍有近10家左右个股封于涨停。笔者认为,无论大盘如何运行,但中长期向好的格局不会改变,因此即使回调,空间也将相对有限。在坚持价值投资的前提下,关注绩优公司仍将是最佳操作策略。同时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将陆续展开,市场对业绩的关注会再度提高,也将刺激绩优股以及成长股重新受宠,后市可适当关注。

  谢祖平:在诸多不利因素影响下,节前的最后一周盘中的个股机会可以说相当丰富,表明当前市场并不缺少资金。另一方面,从K线图上可以发现,虽然节前5日均线下穿10日均线,但是20日、30日以及60日均线呈现出多头向上排列,而半年线也已经上行到1600点以上,必将对今后股指的运行起到强有力的支撑作用。当然在乐观的同时应该注意到,上证指数在经过最近1年多时间的持续上扬之后,目前股指已经运行到近10年来的成交密集区,而且2004年的1783.01点对于投资者的心理层面上也存在着一定的压力,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何股指在上冲到千七之后显得有点徘徊不前。故综合来看,在消化不利因素影响之后,市场自8月初以来形成的上升通道依然有效,随着市场人气的再度积聚,后市市场存在着继续创新高的机会。

  许先扬:节前的最后一周大盘先抑后扬,牛市特征明显,最为难能可贵的是,在工行发行迫在眉睫,国寿回归已近在咫尺,

平安保险又表达了发行A股意愿的背景下,大盘并未像前期发行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大秦铁路(资讯 行情 论坛)那样导致股指出现深幅回落,相反股指呈现出震荡向上的格局,说明市场在看待新股发行的态度上正发生变化。从长远角度看,发行A股尤其是发行大盘蓝筹股将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预计后市将继续维持中线上涨,在题材股行情得到发挥的同时,指标股的风向标作用同样重要。万国测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