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股神巴菲特公司股票成美国有史以来最昂贵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 14:38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0月5日电 有“股神”之称的沃伦·巴菲特赚钱有方,其领导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股票也受到投资者的追捧。据美联社报道,该公司A股股票的交易价格5日在纽约股票交易所短暂地突破了每股10万美元大关,成为美国历史上最昂贵的股票。

  由于有报道称美国飓风造成的损失远低于预期,投资者普遍认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保险和再保险业务的赢利今年将大幅增长。受此利好消息的影响,该公司每股股票价格5日上升了1296美元,收盘价为9.89万美元,但盘中一度突破了10万美元。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由沃伦·巴菲特亲自出任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经营业绩一直十分突出。该公司的核心业务是投资和保险业,并持有联邦快递、

可口可乐等多家美国大公司的
股票
。今年第二季度,公司收益高达23.5亿美元(或每股1522美元),比去年同期猛增了62%。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于1956年由巴菲特与一些亲戚朋友共同投资建成,目前旗下共有60多家公司,涉足保险、家具、地毯、珠宝、餐馆和公用事业等多个领域。截至去年底,该公司总资产已高达1983亿美元。(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