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香港股市频创六年历史高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 08:23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新华社电 香港股市近来表现抢眼,继今年5月创下10万亿港元的市值后,9月再把恒生指数推向近6年来的高点。香港股市频创历史新高,显示国际投资者对香港股市的信心。

  香港股市在9月21日高见17663点,创自2000年9月以来6年新高。当日高收于17619点,成交增至371亿港元。香港股市市值于5月3日创历史新高,首次突破10万亿港元,达到10.009万亿港元。这些历史纪录的突破,说明投资者看好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对香港的前
景有信心。

  除市值、恒指的上升外,新股上市时的盛况也多次改写香港新股招股发行的纪录。

  东美

证券交易董事曾永坚认为,今年以来,香港股市表现良好,既有外围股市的带动作用,也有本地经济持续复苏的原因,更有内地优质企业陆续在香港上市的推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