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A股定价“标尺”在上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 08:23 荆楚网-楚天金报

  记者章祥

  节前大盘的强势上攻行情,令市场信心倍增。究其原因,业内人士认为对大盘影响较大的一点是近期工行A股“过会”,正式启动“A+H”同步发行程序。而“A+H”同步发行意义深远,为未来A股市场形成合理的定价机制树立了标杆。

  持此观点人士指出,管理层通过“A+H”同步发行的模式,把优质资源留在了A股市场,为提高上市公司整体质量“输血”;同时为暂时迷失的A股定价标尺,找到一个价格标杆,辅之以“双Q”的进一步开闸,以A股与H股价格接轨为契机,形成价格倒逼A股制度改革的机制。

  从管理层近期系列举措来看,无论是“掩护”工行“A+H”发行的“处心积虑”,还是新股体系改革的起步,乃至于制度、产品创新的加速,正是继股改之后全力推动以合理定价机制为核心的“二次改革”。

  还有人分析,H股在制度与文化上比之A股有一定的先进性,这种先进性通过“A+H”同步发行的模式,将更为顺畅的传导到A股市场,形成制度溢价,而首先受益的是那些在具有“A+H”股权结构的公司。

  那么,作为A股定价标尺的H股,未来的发展情况如何?这将成为A股行情空间的重要参照物。从目前情况来看,香港恒生指数与H股指数,均已经是近几年来新高。管理层已经一再表示,将促进

香港经济发展,力挺香港金融中心的地位,由于QDII的出海也首选H股,因此目前所说的“海外上市”,基本上可以理解为赴港上市。内地在资产与资金上的不断“输血”,奠定了香港股市持续向好的基础。

  笔者认为,随着定价标尺H股的上浮,不断向H股接轨的A股反弹空间也将继续被打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