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强势股回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 10:21 证券导刊

  G好当家(600467):股价加速填权

  G好当家(600467)中期每10股转增10股除权后连收六阳,并再创上市以来新高。公司是我国海水养殖龙头企业,海水养殖是公司的支柱产业,也是潜在的利润增长点。

  好当家公司的天然海养基地位于威海市荣城。这里温度适宜、水质清洁,而且位于海湾地带,便于围坝发展天然海水养殖,因而公司拥有发展海水养殖所需要的优质资源。这种海洋资源是稀缺的、难以复制、难以替代,因而也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之所在。

  中投证券分析师王义国表示,公司收入主要来自于海产养殖、捕捞和冷冻食品,海参养殖对主营利润的贡献率已经达到60%以上,公司海参产量今年在千吨以上,是国内海参的最大养殖户。得益于自然资源赋予的良好养殖条件(水质好、养殖面积大),得益于国内海参需求的强劲增长,公司海参养殖具有很强的盈利能力。未来盈利增长点在于公司海参养殖面积扩大、养殖新产品开发以及国内销售渠道打开后有潜力提高冷冻食品毛利率。

  公司中期业绩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2.63亿元,同比增长7.9%;实现净利润5156万元,同比增长106%,与预期基本一致。中金公司分析师袁霏阳认为,除了海参捕捞量在下半年环比应有所增加外,公司海蜇养殖与销售主要集中在第三季度,预计该项业务毛利贡献可达1500万元,而且新注入的海洋捕捞资产下半年盈利贡献也将不小于600万元,因此公司下半年盈利有望好于上半年。维持今明两年公司销售与盈利预测,维持“审慎推荐”的投资评级。

  受獐子岛发行上市影响,公司价值进一步获得市场认可。此前国内A股市场海珍品养殖行业只有好当家一家上市公司,新近发行的獐子岛渔业与好当家同属此行业,具有较强的可比性。獐子岛发行受到证券市场的高度关注,投资者对海珍品养殖行业的认识更为深入。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06、07和08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分别为0.31、0.37和0.45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25、21和17倍。当前共有6位分析师跟踪,建议强力买入和买入的分别为2、4人,综合评级系数1.67。

  G天坛(600161):医改新方案带来契机

  G天坛(600161)周三最大涨幅超过9.9%,换手率超过3.9%。公司是国家人用疫苗龙头企业,受益于未来疫苗行业快速增长带来的行业需求推动,公司产品销售未来两年有望持续快速增长,产能瓶颈释放后,麻风腮三联、乙脑疫苗和流感疫苗将成为增长主力。

  随着政府对于疾病预防系统投入加大,疫苗行业将迎来黄金发展期。在经历了非典疫情后,政府对疾病预防系统投入加大,2004年投入达到40亿,2005年一年投入达到50亿元人民币,相当于前五年总和。

  受行业需求推动,天坛生物疫苗销售价升量增:05年麻疹疫苗和脊髓灰质炎疫苗等一类疫苗价格均有上调,除乙肝疫苗外,一类疫苗普遍供不应求,公司正在扩大产能以短评满足市场需求。二类疫苗销售也十分旺盛,即使是第一代的全病毒型流感疫苗也销售一空,06年下半年第二代裂解型流感疫苗有望上市,加上水痘疫苗、Vero狂犬疫苗以及在研的Hib疫苗和流脑A+C等产品,公司二类疫苗的产品梯队将更加丰富。

  海通证券分析师预计下半年公司产品结构将发生一定变化,全年销售将保持平稳增长。鉴于公司的行业地位,给予一定的估值溢价,调高公司股票至“增持”的投资评级。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06、07和08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分别为0.34、0.44和0.56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40、31和24倍。当前共有11位分析师跟踪,建议强力买入和买入的分别为4、7人,综合评级系数1.64,12个月目标价16.58元。

  G法拉(600563):创上市以来历史新高

  G法拉(600563)继周一放量收出中阳后,周四再度劲涨4.69%,继续创出上市以来历史新高。公司目前位居国内最大薄膜电容器生产厂商,市场份额约12%,产量位居全球第五强。目前公司电容器产能25亿个,镀膜产能1500吨,2005年生产薄膜电容器18亿个,国内市占率达12%,产品主要应用在照明、家电及通讯产品等领域,近几年积极开发家电市场以外的应用领域,目前节能灯市场已成为驱动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来源。

  海通证券分析师邱春城认为,公司产品具备国际竞争力,长期成长预期明确。法拉电子产品质量、种类、规模优势达到国际一流水平。与欧洲和亚洲(日本除外)等地的国际直接竞争对手相比,成本优势明显,处于进攻和上升态势,而对手处于衰退和防守态势。法拉电子将通过挤压其市场份额方式实现客户关系升级(订单增加),分享行业与优势企业的成长。相对国内同行,法拉电子具有2.5~3年左右的先发优势,公司的长期成长预期明确。

  上半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2.35亿元,同比28.41%。净利润5206.36万元,同比28.77%。每股收益0.23元,净资产收益率7.12%。公司立足高端大客户,发挥超薄聚酯膜镀膜优势,取得了收入利润同步增长的良好业绩。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06、07和08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分别为0.47、0.56和0.69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25、21和17倍。当前共有6位分析师跟踪,建议买入和观望的分别为4、2人,综合评级系数2.33,12个月目标价12.20元。

  G中创(600485):国内通信测试业龙头

  G中创(600485)周五最大涨幅7.9%,换手率超过6%。作为国内通信测试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05年底进行业务调整重新专注于通信测试行业,同时收购竞争对手沃泰丰,这些都将有利于整和资源、提升公司竞争力;虽然面临国内和海外通信测试公司的竞争,G中创仍将在3G测试的细分市场上保持其相对竞争优势。

  公司产品均属通信网测试与维护领域,经过10 年的发展逐步形成网络系统和网络仪表两大类、6个系列、30种产品。尤其是7号信令集中监测系统的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40—50%。公司竞争优势体现在:1、技术上对现有通信网络的深入理解,以及与客户、设备商共同合作对通信网络演进的前瞻把握;2、低成本;3、强大的客户关系;具备较强的可持续性。

  通信测试行业逐渐转入快行道,NGN和3G将是两大拉动主力。在3G网络建设前景未明情况下,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以NGN、固网智能化为代表的网络转型提速;中国移动NGN的建设亦在快马加鞭。光大证券分析师表示,此前估计NGN测试仪表与系统的市场容量约为5-6亿元,目前看可能远远小于真实的市场规模,主要因为:1、中国移动的需求在加大;2、中国电信、中国网通相互区域渗透所导致的市场需求上升。G中创在NGN和3G这两大类产品方面都有布局和准备,联合证券分析师关海燕预计公司在这两块高速增长领域都将表现不俗:NGN市场将获得20%左右市场占有率,3G核心网测试产品将获得超过20%的市场占有率。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06、07和08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分别为0.25、0.40和0.58元,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44、28和19倍。当前共有7位分析师跟踪,其中建议强力买入、买入、观望和适度减持的分别为1、4、1、1人,综合评级系数2.29。

代 码

股票简称

收盘价 (元)

一周涨幅 (%)

05EPS

(元)

06EPSe

(元)

07EPSe

(元)

基本面

得分

技术面

得分

机构

认同度

分析师

综合评级

600467

G好当家

7.54

20.06

0.22

0.30

0.36

86

92

64

观望

600161

G天坛

13.67

11.77

0.21

0.34

0.44

90

40

90

买入

600563

G法拉

11.83

7.55

0.38

0.47

0.57

87

98

80

买入

600485

G中创

10.94

6.73

-0.29

0.25

0.40

69

53

84

买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