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证监会批准瑞银环球和三井住友QFII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 23: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9日电 (记者 江国成)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29日宣布,经商国家外汇管理局,证监会日前批准了瑞银环球资产管理(新加坡)有限公司、三井住友资产管理株式会社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资格。这意味着这两家公司可以在规定的额度内投资我国股票及其他证券市场。

  本月15日,证监会宣布批准施罗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汇丰投资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和新光证券株式会社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资格。加上8月两次批准的4家QFII,我国近两个月共批准9家QFII,数量之多,颇不寻常。近4年我国累计批准50家QFII。管理层近期批准QFII数量明显增加,似有在股市今年大涨40%以上,频发大盘蓝筹股的同时,增加资金供应量,稳定和提升投资者信心的意图。

  为适应我国

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发展的要求,2002年,中国
证监会
、中国
人民银行
、国家外汇管理局颁布了《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管理暂行办法》,正式推出了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至此,我国已批准设立QFII50家,核准外汇额度约80亿美元,QFII共汇入本金超过人民币554亿元。

  最近4年多来,我国有关部门陆续出台了相关的配套措施,形成了相对完善的QFII监管框架,为资本市场扩大开放和监控资本跨境流动积累了经验。

  证监会表示, QFII进入我国资本市场后,实现了境内外资本市场的初步对接,提高了我国资本市场的国际影响力,增加了市场的中长期资金供给,促进了我国资本市场投资理念的成熟和先进投资风险管理技术的应用,并对促进国内上市公司完善治理结构、推动资本市场的制度改革和机制创新发挥了积极作用。 (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