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广发正式收编第一证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 02:49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蒋飞 发自深圳

  来自广发证券的消息称,经中国证监会批准,该公司已于26日正式获准关闭原第一证券所属证券营业网点并新设相应证券营业网点。至此,广发证券对第一证券证券类资产的收购宣告结束,并将原第一证券下属16家营业部和5家服务部正式纳入公司旗下。这一收购也在业内开创了未经行政托管而直接用市场化手段处置风险券商的先例。

  本次收购使广发证券名下营业部数量再次刷新,增至96家营业部、26家服务部。另外广发证券将继续托管原第一证券托管的珠海国投、珠海特投下属5家证券营业部。如果将广发控股的广发北方证券和广发华福证券,以及收购的武汉证券计算在内,广发证券实际控制的营业部达到 156 家。

  今年4月21日,广发

证券与第一证券签订协议,前者自2006年6月1日起受让第一证券包括证券营业部在内的证券类资产并承接相关证券业务,不承担第一证券的任何债权债务和经营损失。第一证券在转让证券类资产后,其公司主体仍旧存在。5月31日
证监会
决定撤销第一证券证券业务许可。

  与此前先例不同的是,广发证券并没有先行托管第一证券营业部,整个过程是比较纯粹的市场化商业收购。第一证券原大股东四方控股出于内部重新整合以及补充现金的需要,希望转让第一证券的证券类资产,而广发证券则势头正劲,急需扩张版图。

  2002年,海南第一投资集团参与第一证券前身珠海证券的重组,并获得控股权。2004年第一投资陷入危机后,转而由四方控股接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