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中注协:培育10家国际化会计师事务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何鹏

  日前,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发布《关于推动会计师事务所做大做强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用5至10年的时间,发展培育10家能够服务于中国企业走出去战略、提供跨国经营综合性专业服务的国际化事务所;发展培育100家能够为大型企业、企业集团提供综合性专业服务的大型事务所。

  中注协秘书长陈毓圭表示,中国企业以及会计服务市场不断融入国际市场,是我国当前对外开放的一个重要特征,加快事务所做 大做强,是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更好地服务于中国企业国际化战略,成功应对国际会计市场竞争的必然选择。

  陈毓圭表示,实现做大做强的目标,要特别注意规模扩展和质量控制能力提升相结合,以专业服务能力的提高、质量控制能力的提高以及专业竞争能力的提高为目标;要国际市场与国际化发展相结合,通过建立境外代表处,发展国际成员所、联系所,以及加入其他国际网络等方式,积极探索国际化发展道路,开辟和拓展国际市场,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服务;要制度建设与文化建设相结合,完善内部治理机制,提升内部管理水平,构建事务所做大做强的基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