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安信证券赋予政策性职能 将成券商风险处置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屈红燕

  首家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控股的券商———安信证券昨日在深圳扬帆起航。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刘新华等为安信证券开业揭牌。

  据了解,安信证券除了可以经营证券公司业务外,还被赋予了政策性的职能,即证券公司的风险处置平台。目前,安信证券已经通过市场化方式,整体受让了广东证券的证券类资产和业务,成功地完成了相关资产和人员的接受工作。

  根据中国证监会机构字〔2006〕197号文,安信证券注 册资本15.1亿已经足额到位,其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出资15亿,持股比为99.34%,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公司为0.1亿元,持股比例为0.66%。安信证券被核准的业务范围包括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咨询、与证券交易和证券投资活动有关的财务顾问、证券承销与保荐、证券自营、证券资产管理及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其他证券业务。

  中国

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董事长陈共炎代表大股东昨日希望安信证券能够承担起证券公司风险处置的政策性职能。陈共炎希望安信证券,一是能够积极证券公司综合治理工作,主动承担风险证券公司托管清算和风险处置等政策性职能,尽快完成有关证券类资产的接受和整合工作,充分发挥证券公司风险处置平台的作用,促进我国证券行业资产的优化配置,为实现我国证券公司综合治理的目标做出一流的贡献。二是按照市场化、规范化的原则运作,按照建立现代金融企业制度的要求建立良好的法人治理结构和严格的内部控制体系,建立科学高效的决策体系,严格控制风险,稳健经营,高效运作。

  安信证券董事长牛冠兴表示,安信成立后将按市场化原则和金融企业制度的要求 规范经营,加快培养公司的核心

竞争力,同时将积极配合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加强证券公司的风险处置工作,为证券行业的发展和兴盛尽一份义务和责任。

  另据了解,安信证券未来将进一步以市场化方式参与原中国科技证券、中关村证券等风险券商证券类资产的处置工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