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老年股民千万要小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06:5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天,我们介绍了歪咨询的两大特征:一是口头虚假承诺高收益;二是通过异地广播电台做节目。今天,我们将继续和大家一起探讨,如何避免陷入证券投资咨询的陷进。

  三、不与投资者签订任何书面材料。

  为了逃避责任追究,非法

证券咨询机构以各种理由不与投资者签订有关合同、协议,也不开具发票。

  点评:此前,不少投资者向我们反映,某些咨询机构在要求投资者成为会员后,并不签署任何书面合同,仅仅作出口头承诺如何保证盈利,已经保证盈利后如何分成。如果投资者遇到这种咨询机构,就千万要多长个心眼了,炒股炒亏了,黑嘴们是把责任都回避了,到时候可就有苦说不出。

  四、专门针对老年人或离退休人员。

  大家都知道,我国股民群体中,老年股民占了相当大的比重。不少老年股民对证券市场虽然有所了解,但认识不深,很容易受到蛊惑,于是这部分人成了黑嘴下手的主要对象。

  点评:到营业部看看就知道,老股民占了绝大多数,黑嘴们可以下手的对象太多了。因此,当老年股民遇到某些机构劝你成为咨询机构的会员时,千万要找自己家里的年轻人看看,避免受骗上当。

  四川证监局供稿 记者 曾子建整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