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小天鹅回归国资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02:20 新闻晨报

小天鹅回归国资委

  □晨报记者李锐

  昨日,G小天鹅(资讯 行情 论坛)(000418)公告,无锡仲裁委员会作出终裁裁决:西安通邮科技、南京斯威特将其持有小天鹅集团24.38%、8.64%股权返还给无锡国资委,并承担违约责任。这样,无锡国资委将重获小天鹅控制权。

  由于西安通邮科技和南京斯威特实际控制人同为严晓群,此次裁决无疑让斯威特系雪上加霜。

  2003年江苏小天鹅集团重组时,无锡国资委、南京斯威特和西安通邮签订《股权转让协议》。2004年现金增资后,南京斯威特持有小天鹅集团57.84%股权,西安通邮持有小天鹅集团24.38%股权;无锡国资委持有小天鹅集团17.78%股权。公告称,无锡国资委发现,南京斯威特、西安通邮未按协议约定支付最后一期转让款,所以提请仲裁。而裁决一旦生效,斯威特系持有的小天鹅集团股份将从82.22%减至49.2%,无锡市国资委则上升至50.8%,重新取得小天鹅控制权。

  此前,斯威特系因资金链频频告急:占用上海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巨额资金及小天鹅集团子公司宁波新乐、荆州三金9600万元资金被曝光;上海科技1701万股股权被依法拍卖用以偿债;中国纺机(资讯 行情 论坛)因股权冻结无法实施股改方案。从目前情况看,仍在盈利的G小天鹅无疑就成了斯特威系的“香饽饽”。

  据悉,G小天鹅是是斯威特系唯一一家完成股改的上市公司,大股东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也于今年4月30日前全部清偿完毕。2006年上半年,G小天鹅实现净利润2489.02万元,同比增长31.10%。

  2006年初,斯威特曝出财务危机后,G小天鹅受“牵连”。公司部分董事、高管遭深交所公开谴责,以及终止收购小天鹅集团下属两公司股权。

  东方

证券行业研究员张小嘎认为,此次裁决“翻盘”的可能性很小,但认为斯威特系“崩盘”还为之过早。光大证券行业研究员李军也表达类似看法,认为小天鹅可以全力发展洗衣机业务,而斯威特系则要靠“自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