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江南证券:军工概念股望持续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00:14 北京晨报

  上周末到昨日,大盘一直处于调整状态。但个股却十分活跃,盘中医药明星闪烁,ST黑马狂奔,金融频频异动,航空展翅翱翔,种种迹象表明调整市道机构主力信心不减。尽管国庆节长假将至,节日情结使得多方还是有些谨慎,但个股的活跃将给我们带来较多的市场机会。军工概念股就是值得关注的一个板块,并有望持续活跃。

  近期,G西飞(资讯 行情 论坛)因重大事项停牌数日,根据有关研究报告及相关停牌规定来看,公司很可能是置入资产整体上市,如果真如此,那就意味着市场期盼的民用飞机、军用飞机都可以置入上市公司,这对整个军工板块的置入预期将是很大的鼓舞。G西飞的停牌引起了其他航天军工股的暴涨,G火箭(资讯 行情 论坛)、G卫星连创新高,G贵航更是以三个涨停欲掀主升浪。

  经过50多年的创新发展,我国国防科技实力大幅提升,军工经济迅速壮大。而未来5年,也是航天军工的大发展时期。那么,资产注入将成为上市公司股价炒作的最大主题。

  从国际经验来看,国外主要的军工企业都是上市公司,我国要在未来20年内基本完成新军事变革,并达到国防科技产业化、充分发挥国防科技投资效率,必然需要社会资金的大量参与。

证券化的途径包括军民两用产品企业的改制上市、发行企业债券等形式。国内军工企业的核心军工资产普遍不在上市公司里,向上市公司置入优质资产或集团整体上市是合理的选择,也是行业的发展趋势。基于军工行业的特殊性,国家要求大股东对军工行业相关上市公司取得绝对控制权。而股改后,很多上市公司大股东的持股比例已显著低于50%。为取得绝对控制权,大股东多承诺计划注入优质资产,这部分资产将显著提升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江南证券 程荣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