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空方不依不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1:42 南方都市报

  ■多空擂台

  做多依据

  香港市场强劲,或推内地市场。近期香港市场表现强劲,很大程度上将对内地市场形成支撑。香港市场有很多与内地主营业务相同或相近的板块和公司,在很大程度将给内地
公司以价格发现或支撑。

  赚钱效应明显,市场仍有机会。近期依然涌现了不小涨势强劲的个股,带来的赚钱效应是十分明显的,表明市场还存在很大的机会。而存在机会的市场就不是疲弱的市场,市场依然可通过发掘类似的个股来激发想像空间,类似于军工、低价等板块依然是后市青睐的热点。

  做空依据

  股指高位走弱,多头信心遭挫。目前股指有高位走弱的迹象,特别是在周二跌穿十日均线后,技术面更显得不那么乐观,将在后市给多头的信心造成一定的伤害。一方面,股指自加息后大幅上涨,市场的短期获利盘已较丰厚,获利了结将对市场构成较大的压力;另一方面,在中石化股改停牌之后,权重股走势明显分化,也在一定程度上动摇了多头的信心。

  

房地产股领跌,板块效应减弱。从周二的盘面上看,前期走强的房地产板块再度成为市场主要的做空力量,特别是G万科的大幅下跌,更是明显拖累了深成指。这一人气板块的再度走弱,将给后市走势蒙上一层阴影。一方面,房地产板块是机构资金较为看好的一个板块,目前在高位集体走弱,可能预示着有主力资金了结的情况;另一方面,房地产板块的走弱直接影响了两市的板块效应。

  三元顾问岳从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