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标普最新报告认为中国顶级公司走势依然强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1:00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侯捷宁

  标准普尔最新发表的题为《中国200大企业》的报告指出,2006年对于中国的大公司来说又将是一个丰收年,但这些企业的盈利增长很可能会在2007年继续放缓,政府的市场调控措施、产能过剩以及原材料成本上升已经开始对企业盈利产生影响。

  报告指出,2005年总体盈利增长了20.8%。大约59%的公司实现了盈利增长;仅有9%的公司出现亏损。排在前十位的公司的盈利占了200家公司全部盈利的70%。受石油价格的影响,前三大油气公司的总盈利占200家总盈利的45%。首次进入研究名单的公司主要是一些新近上市的企业,比如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直接跃至第12位。

  报告认为,中国的大多数领先企业目前仍然拥有很强的财务状况,使得它们能够在快速变化、竞争越来越激烈的环境中进行扩张并取得成功。总的来说,2005年,中国前200位企业的中值财务比率良好。41%的公司2005年末处于净现金状态。这些现金中的很大一部分将被用来寻求收购及其他增长机会。这可能会导致进一步的整合和更多的海外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