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工行获准发行A股和H股 预计10月27日同步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09:25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北京9月26日讯 记者卓尚进 李岚报道 今天,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召开2006年第43次会议,审核通过了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发)事项。据悉,香港证券监管部门也在26日批准工行面向香港及国际投资者公开发行H股。工行A股、H股将在上海证交所和香港联交所同步上市。

  据了解,工行A、H股正式招股意向书或说明书将于9月27日分别在内地和香港有关媒体上刊登。按照意向书,工行将于9月27日至29日、10月9日至11日进行询价推介,在10月16日至19日进行网下申购及缴款,10月19日进行网上申购及缴款,10月23日公布定价,最后预计于10月27日

股票公开上市。

  按照招股书,工行A股发行规模为130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约为3.96%(未考虑A股和H股发行的超额配售选择权)。而在全额行使A股发行的超额配售选择权之后,发行规模可达到149.5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4.4758%。

  据工行预测,该行2006年度净利润将不少于472亿元。工行是我国最大的商业银行,截至2005年底,总资产、贷款余额和存款余额分别为64572亿元、32896亿元和57369亿元,2005年的总收入达到1657亿元。

  工行A股的联席保荐人(主承销商)为中金公司、中信证券、国泰君安和申银万国四家券商,H股的联席保荐人为美林集团、中金公司投行团、瑞士信贷集团、德意志银行和工商东亚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五家机构。

  据工行披露,作为国际发行的一部分,工行和H股发行的联席账簿管理人已与以下投资者(公司投资者)订立配售协议,包括中国人寿集团、长江实业及和记黄埔、周大福代理人有限公司、中信泰富有限公司及荣智健先生、李兆基博士、GIC Direct Investments Pte Ltd、郭氏集团、科威特投资局、卡塔尔投资局、南丰集团、新鸿基地产集团和大华银行等。这表明工行H股受到香港本地和国际市场上有实力的投资者的追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