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G中粮地示范房地产股重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02:37 第一财经日报

G中粮地示范房地产股重挫

  两大地产龙头股G中粮地、G万科分别跌5.65%和4.5%

  本报记者 王斌 发自上海

  在房地产龙头股G中粮地(000031.SZ)和G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000002.SZ)的率领下,作为市场支柱之一的房地产板块昨日再度下跌收盘。

  上证指数昨日微跌,报收1712.64点,跌幅0.56%,成交量也有所萎缩。房地产股和银行股一道成为大盘下跌最主要的推动力量。

  房地产板块中共有六只

股票跌幅超过5%。其中G中粮地全天震荡下滑,报收8.68元,以跌幅5.65%领跌房地产板块。而G万科昨日一度跌破7.2元,午盘小幅回升,最终报收7.22元,以下跌4.5%收盘。

  东吴证券研究员郑民中分析,昨日房地产出现全面下跌,尤其是主力房地产个股出现了明显的回落,主要原因有两点:第一,经过前期持续上涨,短线地产股获利盘兑现促使其进行调整;其次,房地产板块前期大涨,部分因为对其未来价值的过度透支使短线行情脱离了基本面,产生了一定的泡沫,造成股价虚高。目前场内资金产生分歧,要求回调也在情理之中。

  浙江金通证券研究员钱向劲则认为,昨日房地产股下跌是前期大涨之后的调整,属于市场的正常行为,也是热点板块轮换的正常表现。回归到对房地产股影响较大的

房价上,实际上是管理层、房产商和购房者三方博弈的结果。房产商和购房者各执一端,但是管理层则希望房价保持稳定。不断出台的宏观调控政策,已经透露出管理层的这个意向。多方博弈的结果必然会影响到房地产股上面,由此也带动了房地产股近期的调整。此外,由于基金前期曾大量建仓房地产股,作为国庆长假前仅剩的几个交易日,众多资金为规避风险很可能节前减仓,而减仓目标自然是一些涨幅较大的品种,从而带动了整个房地产板块的下跌。

  然而,钱向劲同时指出,

人民币升值等利好因素使房地产股仍值得长期看好,尤其是龙头地产股。短期的震荡调整不能代表其长期走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