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前期热点下跌杀伤人气 短线不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23:59 北京晨报

前期热点下跌杀伤人气短线不乐观

  昨天,股指开盘后即一路下滑,在接近千七整数关口时有所反弹,最终以带下影线的小阴线报收。随着股指的下跌,量能亦同步出现明显的萎缩。

  从盘中看,热点出现了明显的异位。一方面,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股改的高票通过并未给大盘股带来意外的惊喜,相反,前期引领股指一路上攻的以银行、地产股为首的大盘蓝筹股出现连续调整,并成为导致近期股指连续回落的根本因素;中线强势品种G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的大幅下跌无疑对人气杀伤较大。而另一方面,ST品种及部分老庄股则在市场回落过程中表现不俗,再次呈现出与股指的跷跷板关系。市场热点显得比较散乱,部分上海本地小盘股与医药股的活跃均为短线行为。惟一保持强势的是以次新股中国国航贵航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航空板块。由于受到国际原油价格持续走低的利好刺激,加之航空板块在本轮行情中整体涨幅远远落后,具备一定的补涨要求与“十一”长假的题材,相信航空板块短期仍然会有一定的表现机会,可以适当关注。而银行板块虽然整体进入调整,但是为配合十月下旬的工行上市,相信其后期应会有所动作,在短线调整到位后亦可适当关注。

  笔者曾经提醒大家:历年的“十一”长假前后股指都是下跌的;而且虽然股指具备挑战前高的可能性,但量能的背离对市场的向上运行较为不利。因此,不宜对短线过分乐观。

  和讯信息 崔晓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