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下半年股市收益率将恢复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07:2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广发基金朱平:下半年股市收益率将恢复正常

  证券时报记者  卢 荣

  本报讯  广发基金投资总监朱平日前在分析2006年下半年股市特点时认为,下半年股市的收益率将恢复正常,半年预期收益在-5%到15%之间。他认为消费、服务、自主创新及稀缺资源仍为主要投资方向,建议重点配置长期增长的企业,重点关注自主创新类企业和估值较低的低速成长企业。

  朱平是在广发

证券系统2006年度客户恳谈会上做出上述分析的。朱平认为,下半年宏观经济仍存在很多变数,而股改红利将进入尾期,上市公司整体估值吸引力下降,市场可能出现结构性泡沫。股市收益率可能下降,企业的赢利压力加大,但全流通后监管层管制水平的明显提升和市场化发行的双重作用将促进股市的全面繁荣与发展。

  基于上述判断,朱平认为,

中国经济仍处于增长的长周期,不过市场信心初拾,是否会出现估值泡沫值得关注。中国产业结构仍处于工业化阶段,目前的基本面很难支撑全面的持续和快速的业绩增长。中国的牛市格局已经确定,不过其进程很可能是经典而温和,也和90年代的美国大牛市有所不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