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瑞信:A股市值2010年将剧增近四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07:1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郭 蕾

  本报讯  瑞信日前发表报告预测,中国资本市场2010年的总市值将达到18760亿美元,较2005年的4020亿美元增长近4倍,而巿值占GDP的比例亦将升至50%。

  瑞信估计,由于大型H股和红筹股回归A股的数目会大幅增加,期内A股市场的集资额将达930亿美元。到2010年,预期A股的年成交额将增长逾3倍,达到13130亿美元。 

  瑞信中国研究部主管陈昌华指出,巿值逾30亿美元的内地大型企业有53家,其中29家在海外上市。海外上市的大型内地企业很有可能未来五年在内地寻求上市,若全部公司都在A股市场上市,那么根据当前的估值计算,内地股巿总市值将增加7310亿美元,超过目前沪深股市总市值。陈昌华表示,由于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内地游资充裕,以及企业需要减少对银行贷款的依赖,他对A股未来感到乐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