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G闽水泥(600802):有望迎来加速填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06:13 中国证券报

G闽水泥(600802):有望迎来加速填权

  宁波海顺

  公司是福建省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水泥生产企业,南方地区市场占有率较高,具备突出的区域垄断优势。公司斥巨资参股兴业银行,以每股仅为1.16元的成本持有兴业银行3208万股的原始股权,目前该部分股权投资已经获利丰厚。2004-2005年兴业银行给公司的分红都在350多万元,投资回报率在9.5%左右。此外,兴业银行有望在国内A股市场IPO,目前市场普遍预期兴业银行的IPO发行价估价区间在6元附近,按此来算,公司持有的兴业银行股权增值将达1.5亿元左右, 从而为公司后期业绩大幅增长埋下伏笔。

  二级市场上,该股2005年构筑历史大底以来,中期走出明显的上升通道走势。从筹码分布情况来看,该股主力的仓位在1.80元以下,且锁定性相当良好。短期来看,该股股改除权以来,底部量能急剧放大,有明显的增量资金加速介入该股。近期以来,该股底部蓄势已经充分,后市有望迎来加速突破填权走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