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国盛证券:盘整不妨碍个股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06:13 中国证券报

国盛证券:盘整不妨碍个股活跃

  国盛证券 王剑

  虽然周一市场股指出现了一定的回调走势,但个股依旧表现较为活跃,涨停个股数量达到11只。同时,前期活跃的资金在选择出逃离场,这表明资金之间存在一定分歧。

  就涨停上榜的席位来看,最为突出的特点就是机构的上榜数量在增多,如G高鸿的买入席位中就出现了三家机构,而酒鬼酒(资讯 行情 论坛)中也有两家买入机构的身影,说明机构加大了买入的力度。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些个股中的卖方席位中,则多次出现了国信红岭营业部这样的大户营业部,说明这些资金选择逢高出局的操作,突出了游资的短期行为。

  在跌幅居前的个股中,值得注意的是游资和机构出现了相反的操作,也就是机构在卖出,但大户游资资金却在选择做多,G武商(资讯 行情 论坛)和G燃气(资讯 行情 论坛)买卖席位显示了这种特点。在振幅较大的品种当中,则依旧是大户营业部为主,说明游资仍是市场最为活跃的资金。

  综合而言,近期机构和游资均为谨慎看多,但对具体的品种上则存在截然相反的操作,这表明后市市场仍可以积极看多,但个股的博弈会比较大,因此投资者不宜盲目追高,那些具有题材的低价个股还是市场持续的热点品种。

  G贵航(600523)拥有飞机、航空

发动机、机载设备等专业化产品的企业,其目标是建设成为国内最大的高级教练机和无人机的科研生产基地,也是控股集团重要的资本运作平台。其经营产品的独特性使其拥有了垄断的优势,也是行业发展中最大的收益企业,因此公司有更大的潜在价值。近日其股价开始发力走高,创出了今年的实际新高,短期内该股应还有向上的动力。

  G武商A(000501)前期该股走势较为强劲,但在复牌后出现下跌调整的走势,主要是前期资金选择了暂时的出逃。由于该公司具有实质性的题材,具有较大的想象空间,因此长期的表现是值得期待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