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大象分歧 股指难以继续前期强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06:13 中国证券报

大象分歧股指难以继续前期强势

  本报记者 徐建华 上海报道

  导演了上周的深强沪弱格局后,指标股之间的分歧使大盘难以继续前期的强势格局。

  在沪市前10大权重股中,除了停牌的中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外,昨日仅G民生和G华能(资讯 行情 论坛)两只个股上涨,其余个股全部以下跌报收。在此前的大盘股行情中表现最为活跃的大秦铁路(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成为昨天跌幅最大的指标股,该股收盘下跌了3.74%,自上周以来的6个交易日中,该股有5个交易日以下跌报收,累积跌幅达到了4.78%。两市第一权重股中行的走势与大秦铁路类似,虽然昨天中行仅微跌0.3%,但上周以来的累积跌幅也达到了3.76%。而G招行(资讯 行情 论坛)在H股上市后趋于低迷,昨天收盘下跌了0.95%,对整个指标股和银行板块带来明显压力。

  不过指标股群体也并非全无亮点。上周五大跌3.65%的G民生昨天出现报复性反弹,收盘大涨3.99%,成为沪市唯一一只上涨的银行股。而受国际

原油期货持续下跌及
人民币升值
的刺激,中国国航收盘上涨了2.4%,盘中更是以3.53元创出了上市以来的新高。

  虽然指标股走势分歧,但多数分析认为,无论从指标股的估值现状还是未来的市场环境看,指标股调整都属于暂时的技术性调整,目前断言指标股行情已经结束显然为时尚早。从估值上看,多数指标股仍处于合理偏低的水平,多数同时发行大盘股的A股仍较其H股有明显的折价。而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等制度创新仍将在后市进一步发酵,大盘股价值仍有发掘的空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