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中国石化整合子公司仍无具体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中国石化整合子公司仍无具体计划

  □本报记者 徐玉海

  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股改方案昨日高票通过。统计显示,参加投票的股份总数占中国石化A股市场相关股东持有股份总数的98.39%,其中,参与投票的流通A股股东的赞成率为98.50%,而全体股东的赞成比例为99.96%。

  但对于旗下子公司的整合问题,中国石化董事长陈同海昨在股改方案现场表决会议上表示,不排除对现在已上市子公司进行股改的可能性,但目前还无具体计划。

  陈同海称,整合中国石化下属的子公司是公司 的一贯策略,至于整合方式,可以采用要约收购、卖壳、换股等多种方式,要根据市场环境的条件和中国石化的经营业绩情况,确定不同公司的不同整合时间和整合方式。

  相比对价方案,中国石化未来业绩走势和持续增长潜力更为机构投资者所关注。与会的嘉实基金代表昨日坦言,赞成票并不是完全投给方案本身,“我们投赞成票,完全是由于两个‘信’字,一个是对公司管理层的信任,一个是对公司未来持续发展的信心。”

  这位人士说,中国石化在半年报中公布了今后2-3年的规划,相信通过扩大资源储备、完善营销网络建设等战略举措,未来价值会有快速提升。“我们觉得目前这个时点,即使不考虑股改的因素,实际上中国石化的股价还是有一定程度的低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2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