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欧交所发狠 境外上市首选地是我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15:05 证券日报·创业周刊

  崔传桢

  本刊讯 在9月20至21日由巴黎金融协会在北京举办的第一届中法经济论坛上,欧洲证券交易所管理委员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让-弗朗索瓦·戴奥多先生向媒体表明了欧交所吸引境外公司到其市场上市的决心。

  作为第一个泛欧洲的证券交易所和欧元区内最大的交易所,欧交所为境外企业提供了一个直接与欧元区的巨额资本和世界上最重要的货币之一接触的机会。

  欧交所已经建立了一个由六位业内专家组成的团队,专门帮助适合的境外公司到欧洲交易所上市。欧交所近几个月内参与了在中国、东欧和以色列举办的绝大多数重要的有关股票市场上市的会议,这些区域是目前最具发展潜力的地区。这些举措,结合一个有针对性的市场推广模式,已经使欧交所建立了一系列与企业、中介机构和监管机构之间的联系。

  目前已有1200多家公司在欧交所挂牌上市,其中近四分之一为境外公司。2005年,欧交所新增上市公司数量连续第二年位居欧洲之首,共计融资170亿欧元。截至目前,2006年新增上市公司数量及融资额继续保持自2001年以来同比最高增幅。

  欧洲

证券交易所管理委员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让-弗朗索瓦·戴奥多先生说,“我们了解到中国公司有意扩大投资人范围。在欧洲交易所,我们已经动用了必要的资源推广我们的市场并提高在国际上的知名度,以便给予上市公司进入欧元区这个领先的市场和接触欧洲这个重要资本库的机会。

  资料链接:

  欧洲证券交易所是第一家泛欧洲交易所,它成立于2000年9月,由

阿姆斯特丹、布鲁塞尔和 巴黎的证券交易所和衍生产品市场整合而成。

  2002年,葡萄牙交易所BVLP和国际衍生产品市场LIFFE正式加入欧洲证券交易所。欧洲证券交易所提供包括金融产品挂牌、证券及衍生产品交易、数据提供和IT技术支持等服务。按照中央证券交易簿成交金额和数量计算,欧洲证券交易所是欧洲最大的证券交易所。按照交易额及市值计算,欧洲证券交易所衍生产品市场LIFFE是世界第二大衍生产品交易市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