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南商行拟年内发A股 甬商行将于明年发A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消息人士称,日前,南京市商业银行已向中国证监会递交上市申请,其上市申请已经获得证监会的书面确认,该行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登陆国内A股,拟发行7亿-8亿股股票,有望成为城商行“第一股”。

  据南商行副行长禹志强透露,目前该行的资本充足率为9.2%,不良贷款率为3.2%,已提前达到了银监会要求2006年年底资本充足率达到8%的要求。

  或许是巧合,在国内城商行中实力居第二的宁波市商业银行很可能成为继南商行之后的“城商行第二股”。甬商行9月20日宣布,已放弃在香港上市的计划,已确定高盛高华为其上市辅导,改由A股上市,筹资规模可能在50亿元左右。据知情人士透露,甬商行内部拟订的上市时间表为明年年内。

  目前,大凡比较有实力的城商行都已经完成了增资扩股,它们都在努力争取上市。据了解,上海银行、北京银行有意在明年进行公开上市,而西安市

商业银行、济南市商业银行等力争明年进入上市辅导期,并尽快实现上市融资目标。(曙光)

  (金陵/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