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国际油价跌至60美元关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05:1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李昌鸿

  上周,受美国经济降温、地缘政治出现缓和以及美国原油库存充足等因素的影响,纽约期油跌势不休。在上周五个交易日当中,就有三个交易日收盘价大跌1美元以上,其中9月20日更暴跌了2.14美元,纽约油价从周初的近64美元震荡下滑至周五的60美元关口上方。上周,WTI收盘均价为61.6美元,较前一周下跌了3.7%。

  上周,美国公布的一系列数据对国际油价产生了较大影响。美国商务部19日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8月份的新房开工量比前一个月猛降6%,以经季节调整后的年率计算为166.5万套,为2003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国8月份的核心批发物价指数下降了0.4%,是该指数连续第二个月下降。这些不利的数据让市场认为美国经济正出现持续放慢,从而令这个全球最大原油消费国的需求减少。许多基金公司再度持续抛盘,从而打压了油价,使得20日国际油价大跌2.14美元,创出近4个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法国总统希拉克上周敦促美国总统布什,只要伊朗停止铀浓缩活动,美国将不会寻求制裁伊朗,布什对此表示赞同。伊朗总统内贾德21日在联大表示,伊朗制定的核计划是为了和平目的,伊朗并不需要核炸弹。伊朗愿意就其核问题继续同欧盟进行谈判。内贾德的表态缓解了交易商对原油供应形势的担忧。此外,美国上周公布的商业原油和

成品油库存充足,原油总体水平较去年同期高出5%,而汽油和其他成品油库存均有所增加,分别比去年同期高6%和11%。由于市场对原油供应的担忧减缓,从而导致油价出现持续下滑。而以对冲基金为主的投资机构也迅速调整投资策略,纷纷减仓和做空,从而加剧了油价下跌的态势。

  由于美国经济降温不会出现硬着陆,再加上中国、日本和印度等国的需求仍没有太大的改变,从基本面来看,全球各国对需求仍然较为强劲。另外,伊朗核问题纠纷和飓风时期均尚未结束,因而仍会困扰国际油市,目前油价在短期之内不会形成持续大跌之势。此前主要是一些对冲基金的抛盘和做空策略挤去了以前他们制造的泡沫。但是,随着全球经济火车头美国经济的降温导致需求的减少,从长期来看,油价已经慢慢步入了下跌通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