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证券业协会:投资海外原始股有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 22:47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最近,一些机构和个人以在美国上市的原始股为诱饵,对一些投资者许诺高额回报进行诈骗。中国证券业协会已专门为此发出风险提示,但仍有不少人受骗上当。

  北京的张小姐半年前经某“投资专家”介绍,在朝阳区东方大厦111室买了某公司五万元的“原始股”。

  受骗者张小姐说:“当时那位“专家”说,三个月股票就上市,现在都过去半年了。

  记者:你去找他们了吗?

  受骗者张小姐说:“那家公司都没了,这五万元我整整攒了三年。”

  据记者了解,近来这种利用所谓“原始股”进行诈骗的事件愈来愈多,大多发生在陕西、上海、广州、武汉、深圳、南京等地。据《中国经济时报》披露,在国内借此行骗的公司有上千家,每家圈钱都有几千万,诈骗的方式有三种。一是成立一家股份公司,并通过中介公司地下销售

股票;二是利用投资人缺乏金融知识的弱点,打着原始股票将在“海外上市”的招牌行骗;三是利用电话推销股票,这种方式主要针对老人们进行。今年九月十四日,中国
证券
业协会曾就原始股诈骗多发的情况,发出提示公告,指出投资者参与非法证券活动不受法律保护。业内人士提醒,想要进行股票投资,还是要到合法的证券交易部门开户并买卖股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