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人民币汇率波动 对外币基金有何影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 08:1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我国首只外币基金华安国际配置基金正在热销,而近日人民币“跑步”升值。对此,来自国泰君安、申银万国等众多研究机构的分析指出,人民币汇率的短期波动,对投资者投资首只外币基金的选择并无本质影响。

  国泰君安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分析未来人民币汇率变动对投资者带来的汇率风险时,不能仅仅考虑人民币兑美元的单边汇率升值趋势,而必须放到整个国际环境中综合考量
。如果其他货币对美元的升值幅度超过人民币对美元的升值幅度,就可能意味着人民币对这些货币是贬值的。因此,作为全球资产配置的外币基金,通过合适的国际资产投资组合,同样可抵消人民币对美元升值所导致的潜在汇率风险。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升值不到3%,欧元和英镑对美元升值却近10%,日元对美元的升值幅度也在9%左右。因此,今年以来,人民币对欧元实际上是贬值的。从这个角度看,持有欧元区资产在今年效果更好。而华安国际配置基金以美元计价,其投资的资产包括非美元资产,如日本债券、欧洲债券等,如果美元持续走弱,则华安国际配置基金将获得一部分汇兑收益,其平均潜在收益可能超过10%,从而抵消投资者以人民币换美元购买基金的可能汇兑损失。(宗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