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50万股贵州七砂下周拍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 10:11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记者古月)昨日,从广州市君通拍卖有限公司传来消息,9月26日,该公司将拍卖由某公司持有的贵州中国第七砂轮股份有限公司50万股法人股股权。

  “该公司是我国自行设计和建造的大型现代化磨料及耐火材料企业,是亚洲最大的磨料生产基地。始建于1967年,经过3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一个综合性的磨料磨具和工业材料生产基地企业。1986年被接收为美国国际磨料工程学会会员厂,成为我国唯一参加这一国
际性组织的企业。1990年又被接收为美国国际陶瓷工程协会会员单位,在世界硅酸盐行业有较大影响。因此,该公司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拍卖方告诉记者。

  据悉,贵州七砂专业生产经营磨料、高级耐火材料系列产品。公司下设有棕刚玉、碳化硅、白刚玉、粉体材料、锆刚玉、磨具制品厂等高专业化生产厂,采用世界先进的现代化装备,实施专业化大规模生产,年生产能力达10万吨,60%以上产品出口。年出口创汇近1500万美元,是我国的磨料出口基地企业。

  此外,该公司还是国家优先扶植的基础产业企业,由于磨料固有的高硬度、高强度以及耐腐蚀、耐高温等理化特性,其用途由传统的磨削、抛光等领域拓展到耐火材料、工程陶瓷、结构陶瓷、化学工业、电子材料、光电热功能材料等高新技术产业,成为一种新兴的基础材料,市场发展前景广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