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证券消息树---06.09.2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 07:46 新京报

  融资融券利率初步确定年息7%-8%

  本报讯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即将推出的融资融券业务的利息水平已基本确定,年息为7%-8%左右,略高于银行一年期贷款的利率。

  由于融资融券业务的利息水平涉及融资成本,投资者对此非常关注。消息人士透露
,中信证券、东方证券等多家券商在其融资融券设计方案中,将融资业务的利息初步设定在年息7%-8%左右。同时该人士透露,中信证券、东方证券等券商在其上报方案中,对于客户申请开立融资融券业务的门槛已明确:客户要在该证券公司开立资金账户半年以上,资产规模原则上要在50万元以上(信誉良好的客户可适当放宽)。有的方案还规定,各营业部将根据客户资产(包括房产等)、信用等资信状况,对是否授予其融资融券业务资格作出评估。

  上半年券商盈利123亿创历史新高

  本报讯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证券公司综合治理工作座谈会上透露,证券公司今年上半年全行业营业收入为231亿元,实现利润123亿元,盈利的公司为93家,行业财务状况恢复到历史较好水平。历史纪录显示,上半年123亿元的盈利水平已创下迄今为止的最高纪录。此前,在行业盈利最好的2000年,证券公司全行业全年的盈利不过135亿元,这个纪录几乎肯定将在今年被打破。

  项怀诚称社保海外投资将很快启动

  本报讯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项怀诚称,社保基金海外投资业务将很快启动,范围将涉及包括欧洲债券在内的全球金融市场。

  社保基金的监管体制将发生重大变化,投资行为将实行功能监管。他透露,截至今年8月底,全国社保基金总资产已经超过2300亿元。今后将进一步扩大股票和债券投资,考虑投资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再保险(集团)公司在国内的首次公开募股。

  最新一周中国购32.62万吨美豆

  本报讯 综合外电报道,美国农业部(USDA)公布截至9月14日的最新一周出口销售报告。当周,美国2006/07年度大豆净出口销售76.2万吨,处于分析师所预测的50万-80万吨区间,比前周提高3%.主要买家有:中国32.62万吨、日本9.41万吨、韩国9万吨。在该周,美国大豆出口装船量为35.7万吨,比前周及前四周平均值分别提高68%和17%.截至9月14日,美国2006/07年度大豆累计出口销售量为797.81万吨。

  国际市场对大豆制成品依赖性增大

  本报讯 综合外电报道,国际行业刊物《油世界》称,在过去的12个月里,国际市场的相关进口需求越来越多地依赖大豆制成品即豆粕和豆油,大豆所占的比例相应降低。2005年9月到2006年8月,美国、巴西和阿根廷大豆的出口量略低于上年同期,达到5930万吨。

  其中,阿根廷大豆同比降低200万吨。

  张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