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招行冲高回落 大盘止步关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 07:1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周大盘维持小幅震荡走势,上证综指一周仅上涨0.25%。尽管市场热点层出不穷,但股指周五却在前期高点止步不前。由于大盘股发行及国庆长假的临近,节前最后一周市场回调压力明显增大。

  盘面:热点轮番上阵

  本周市场热点精彩纷呈,几乎每天市场都会涌现出全新热点,改变了前期权重股一枝独秀推动指数走高的局面。

  回顾一周板块表现,和一些外部因素的刺激关系密切。例如本周一,国际原油价格跌至每桶60美元附近,和8月最高每桶78美元比较,累计跌幅超过20%,在此刺激下航空、水运类个股全面反弹。而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从周二开始连续四天每天均刷新汇改以来的新纪录,从而推动房地产股也纷纷创下新高。周四受招行H股上市影响,银行股也有突出表现。继外汇改革试点启动后,天津滨海新区再次迎来了新的优惠政策。按照国务院最新的批复,天津东疆保税港区在享受和洋山港区同样的优惠政策基础之上,还将享受先行先试的优惠。在消息作用下,周五滨海概念股全面走强。除此之外,3G、医药等板块也曾有一定表现。

  尽管本周热点不断,但是投资者普遍感到变幻莫测,保持持续上涨的热点极为罕见,令人难以捉摸,这为投资者实际操作增添了不少难度。

  环境:内外“空”气弥漫

  从近期的市场环境来看,正呈现出一个对空方有利的局面。首先是对全球经济逆转的担忧。美国劳工部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份不包括食品和

能源价格的核心PPI下降0.4%,为2003年4月份以来的最大降幅,也是连续第二个月出现下降。同时公布的美国8月新屋开工数据同样疲软,显示作为全球主要经济增长引擎的美国的增长速度正在放缓。而国际
原油价格
在本周的大幅回落进一步加大了市场的这种担忧。
摩根士丹利
首席经济学家斯蒂芬·罗奇甚至撰文指出,全球经济即将逆转。在此影响下,周四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线下跌,周五恒生指数也开始走软。

  其次,备受市场关注的大盘股工商银行的发行准备工作在本周取得进展。据悉,中国工商银行已于周四获得香港交易所的上市批准,将于周五正式启动其可能是迄今世界最大规模的首次公开募股。资料显示,工商银行A股发行计划为204亿股,如果以2.8元的价格推算,其A股发行资金需求量将超过500亿元人民币,这对于短期市场来说无疑是一个考验。

  另外,国庆长假即将来临,这也会进一步增大市场的不确定性,从而加重投资者的疑虑,导致整个市场持股稳定性降低。

  趋势:警惕双头出现

  本周五,上证综合指数在开盘后逐波走低,在高位收出实体近20点的阴线。由于股指最高上摸到1746点,距离7月初的高点1757点只有咫尺之遥,但是大盘的裹足不前导致市场担忧加剧。从技术形态上看,最令人恐惧的是“双头”出现。如果指数真正在1750点附近构筑成双头,则下档的第一支撑位在颈线1540点附近。

  分析人士认为,在周五回调以后,短期大盘依然运行在8月份以来的上升通道中,强势特征依然未变,但是考虑到近两个月累计涨幅已大,加上前期高点和外部环境趋淡,特别是扩容压力的增大,大盘出现阶段调整的风险再次增大,投资者仍需要高度警惕。 李东升(短信代码:4237130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