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满仓A股 日兴黄河主攻银行地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 07:1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主力动向·QFII

  8月份,投资中国A股市场的QFII基金,平均收益率达到3.28%,明显超越上证综指2.85%的月升幅,也超过了偏股基金(含配置型基金)的平均收益水平。QFII基金何以超越大市,他们又重仓投资了哪些股票呢?日前一份QFII基金近期投资组合揭开了这个秘密。

  这家QFII就是来自于日本的日兴黄河系列基金。最新报告显示,日兴黄河系列基金7月末持有A股87.9%,到了8月末,其仓位进一步猛增至97.2%。剔除该基金保留的1%非人民币资产,其组合几乎完全打满仓。

  日兴主攻的是哪些行业呢?答案正是近期最为火爆的房地产与银行业。

  根据WIND资讯的统计,日兴黄河在8月份加仓的10个百分点中,有3个点配给了地产股,有近3个点配给了银行股,占到增仓幅度的六成。再算上机械制造行业中的龙头公司———振华港机身上的2.7个点,日兴的加仓几乎全部落在了银行地产机械等三个行业上。

  与此同时,日兴在资源类股上大幅减仓,G中黄金在8月份中,就被减仓20%,G中金更是被剔除出重仓行列,体现了QFII对于

汇率波动和大宗商品价格的敏感度。

  而在个股挑选这个层面,QFII的投资原则跟外资并购的口味一模一样———只买行业竞争力排名第一、第二的龙头公司。比如,在房地产股中,日兴的新增投资几乎完全落在G万科一家公司身上。而在银行方面,日兴看重的则是近期走势很强的G招行,该

股票已经连续多月排名日兴黄河的头号重仓股,而在8月间,日兴更是再度加仓34%,一举将其提到净值的5.56%。此外,日兴8月还重点增持了G重机、G振华和G大商。

  上证(短信代码:4237140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