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基金:装备制造股表现突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 05:33 中国证券报

  机构风云

  本周大盘高位震荡,基金重仓股表现相对活跃。其中装备制造类股票走势比较突出,占据了涨幅榜较多的位置,而一些题材股也不时有比较突出的表现。

  持仓占流通股的比例超过5%的359只基金重仓股本周有351只进行交易,其中上涨个
股为209只,涨幅超过大盘的个股为200只,占比超过50%。

  表现较好的基金重仓股中,装备制造类个股占据了相对较大的比例。涨幅前30名的个股,装备制造类股票有11只,占比超过3成。其中G航动力以19.00的涨幅排在第二名的位置。G光学、G中核、G洪都、G重机、思源电气等也都进入了涨幅前10名的行列,并且上涨幅度都在13%以上。“十一五”规划指出,我国要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以自主创新提升产业技术水平,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而先进制造业的核心是重大装备制造业。围绕加快发展装备制造业,近期的政策支持力度明显加大:2006年6月上旬,国务院召开振兴装备制造业工作会议,提出要把振兴装备制造业放到突出重要的战略位置;6月底国务院又出台《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若干意见》。分析人士认为,在政策扶持和国内投资需求的推动下,装备制造业在未来的10年中有望获得迅猛发展。

  出了装备制造类

股票外,一些题材股本周的表现也比较抢眼,像G好当家、G福星、G金发、G武商A(本报记者 徐效鸿)

  本周基金重仓股涨幅前10名

  

证券代码证券简称本周涨幅(%)所属行业(申万一级)

  600467G好当家20.06农林牧渔

  600343G航动力19.00机械设备

  000926G福星17.49黑色金属

  600071G光学17.41机械设备

  000777G中核16.83机械设备

  600316G洪都14.60交运设备

  600855G长峰14.59医药生物

  600150G重机14.55机械设备

  002028思源电气13.79机械设备

  600750G江中13.43医药生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