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ST太光 拍卖危机烟消云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 05:33 中国证券报

  GST太光(000555)日前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深圳市申昌科技有限公司已代公司偿还了兴业银行八卦岭支行贷款,其持有的公司1989.7万股法人股将免于拍卖。一场GST太光控制权变更危机,最终消弭于无形。

  说起这场危机的起因,多少有些令人惊讶,因为导致一家上市公司控股权面临拍卖的仅仅是1280万元银行借款未能偿还。2004年3月,GST太光向八卦岭支行借了1440万元,申
昌科技自愿以其持有的1989.7万股GST太光股权提供质押担保。由于GST太光最终有1280万元的本金及利息无力偿还,同样无能为力的申昌科技则被兴业银行告上了法庭,其所质押的股权也被裁定强制拍卖。

  此番申昌科技之所以愿意并且也能够掏钱为GST太光摆平这场危机,想是仰仗了刚刚入主申昌科技的深圳纳伟仕及其背后的厉天福。一方面,纳伟仕和厉天福分别是以1元的价格受让了申昌科技51%和49%的股权,“零成本”自然意味着要为其债务偿还出把力。另一方面,纳伟仕收购申昌科技,是要借GST太光的壳而上市,如果GST太光的股权进入拍卖程序,谁来当GST太光的家可就不好说了。毕竟,GST太光还是个不错的壳,垂涎者当另有人在。而一旦GST太光大权旁落,纳伟仕无疑竹篮打水一场空。如此,纳伟仕为申昌科技偿还债务,也算是花钱买个平安吧。(韩万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