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中散户下周打新股攻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 05:03 深圳商报

  【本报讯】9月底新股又开始密集发行,下周一有德棉股份、北辰股份、东源电器3只新股网上申购,下周二有日照港网上申购。近期中小投资者打新股应主要考虑资金使用配置、中签率预计和首日涨幅三个方面。

  1.资金使用配置。近期可使资金错开使用的配置方案为连续参与众和股份(002070)和日照港(600017)的网上申购,即21日参与前者申购,资金解冻后当天参与后者网上申
购,达到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目的。

  2.中签率预计。从下周发行新股网上申购看,发行规模较大的北辰实业(601588)因发行量显著大于其他新股,可能中签率会较高;东源电器(002074)为小盘股,公司发展前景较好,受投资者关注较多,可能导致中签率低于同类小盘股;日照港为中盘股,中签率应当与规模大致成正比。同时,由于当前发行密集以及新办法规定的网下配售和网上申购同时进行,申购新股的资金预计更为集中,投资者过于追逐热门股可能收益率会低于预期。

  3.上市交易涨幅预计。下周申购的新股都将在10月中旬左右上市交易,从公司情况看,东源电器、众和股份等小盘股涨幅可能较大于大盘股。但是市场在近期持续走高,已经存在调整压力,同时还面临工行上市的影响,使得近期申购的新股在10月中旬首日上市交易时,市场环境存在更大的不确定性,这对新股首日涨幅可能带来影响,建议投资者应更关注中签率对收益率的影响。

  综上来看,建议首先参与众和股份网上申购并在资金解冻后申购日照港,如果申购单只新股,建议关注北辰实业和东源电器等中签率较高或预期涨幅较好的新股。(金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