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一周暴涨13% 这就是B股牛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 04:5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周,股市最诱人的赚钱故事,莫过于B股在A、B股合并朦胧利好刺激下的井喷。

  汇丽B股连续5天涨停,周涨幅高达61.83%!上证B指一周暴涨13.25%!

  热钱也在涌进。B股本周日开户数迅速放大到上周的10倍左右!

  狂奔一周,围绕B股发生了很多故事,有新入市就赚钱的,也有套牢多年远未解套的,都值得我们细细品味。

  狂奔一周,B股短线风险已大。但业内人士认为,从中线来看,合并趋势和A、B股价差等因素让B股仍有较大的上升空间。

  赚钱故事

  这一周B股的暴涨,有人以百米冲刺速度杀入;也有人视若无睹,照旧只炒A股……

  这一周B股的暴涨,新杀入者兴高采烈,赚了钱的老股民笑逐颜开,被套多年的老股民百感交集……

  这一周的暴涨,只要你是股民,就一定想知道其中发生的各种故事!

  黄大姐:AB股资金大挪移

  上周,黄大姐一位在深圳的老朋友打来电话,说管理层开始考虑A、B股合并。在A股上靠听消息赚得颇顺手的黄大姐一时也没放在心上。在上周三,B股市场还出现了一次明显回落,让她暗自庆幸。

  谁知,本周一B股全线涨停,让她后悔不已。当晚就和那位朋友通了1个小时电话,把B股的事情问了个遍,最后打定主意,把A股资金全部弄出来炒B股。

  星期二一大早,她把A股账户上的30多万元现金全部转出,然后找几个炒汇的朋友兑换了35万港元,并开立了B股账户。

  周三,资金到账,她立即以现价全仓买入宁通信B、*ST东海B等几只深圳B股。周五收盘,已经有了20%多的账面收益。

  “真是太明智了,最近A股机会太少,还是炒B股轻松。”黄大姐很有些得意。

  刘阿姨:B股伤我太深

  与黄大姐的兴高采烈相比,刘阿姨则对B股有着切肤之痛。

  “2001年6月1日,我买入B股,结果被套在了尖尖上,这周B股大涨,它没涨多少,离解套还远呐。”刘阿姨打开了她的账户。

  她当时买的是东信B股(900941,昨收盘0.251美元),买价为2美元,买了5000股,经过一次10送10后,已经变成了1万股。

  “当时都说B股好,6月1日一开放,我就全仓买了它。”刘阿姨叹了口气,“谁知买了就一直跌,没舍得割肉,结果现在才两毛多。”

  记者:现在B股机会又来了,你会添钱继续炒B股吗?

  刘阿姨:现在想起来都很后悔,当初真不该炒B股。

  记者:但行情很好啊,一旦A、B股合并,股价肯定会向A股靠拢。

  刘阿姨:确实不敢,即使要买,也要回去和老伴商量一下,他一直叫我不要炒了,我都不知道怎么开口给他说。

  本周五收盘后,刘阿姨告诉记者她还是没有追加资金。她表示,不指望能捞回成本,如果能大涨,减少点损失也好。

  后市分析:B股行情只是开始

  本周,有5只B股周涨幅超过50%,上证B指周涨幅达13.25%。眼下,部分B股涨幅已大,短线风险已不小。对于此轮行情,究竟该如何认识,如何把握后面的机会呢?

  广州

证券B股研究员郭伟明:

  行情走势:在股改进入尾声后,A、B股合并已是大势所趋。本周B股的大涨就是部分资金提前炒作所致。尽管本周大涨,但从A、B股的差价来看,中线保守估计还有30%的上涨空间。

  操作建议:新进入者可在短期回调震荡时分批买入,已买入者可中线持有,不必考虑短期市场的波动。选股时,首选还是纯B股,此外,公司基本面及A、B股之间的差价也是重要的参考因素。记者 毛晋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