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社会物流费用增长速度上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 04:0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许岩

  本报讯国家发改委发布的《上半年我国物流运行情况》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与去年同期相比,社会物流总规模增长速度虽略有放慢,但物流费用增长速度有所上升,与GDP的比例则继续保持下降趋势。

  报告显示,社会物流总额继续保持快速增长,但增幅有所放慢。上半年,全国社会物流总额为26.8万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同比增长15.3%。增幅比去年同期减慢1个百分点。社会物流总额增长幅度减慢的主要原因是工业品物流总额增长幅度减慢。

  虽然社会物流总费用增速略有提高,但与GDP的比例继续下降。今年上半年,我国社会物流总费用为16786亿元,同比增长14.7%,增幅比去年同期提高1.2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

能源价格的大幅上涨,导致运输成本的上升。但社会物流总费用与GDP的比例继续有下降,由去年全年的18.6%,下降至今年上半年的18.4%,下降0.2个百分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