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留意13日均线支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 04:0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北京首证

  周K线分析

  上证综指略高开后形成一颗很标准的长上影阴十字星,深综指跳空高开后也收出一根上影偏长的小阳线,这说明市场的强弱关系已经发生了较大变化,也表明上档抛压已经明
显加大,近日可能的回升空间难以令人十分乐观。但由于周中心值即1733点和428.7点较上周都大幅提高约2.6%,说明市场重心近日已出现快速提高,周均线还相继形成了多头上行态势。换言之,短期反复恰恰发生在5周均线相继金叉13周均线后,这无疑是市场在难以加速上扬情况下的一种技术回调,近期走势因此也就并非周末所显示的那么可怕。

  从周线形态来看,两市综指本周再次出现较大的差别,近日处于相对强势的深市则收出连续的第5跟周阳线,表明多方始终牢牢地掌控着市场的运行方向,而沪市大盘却呈现明显的短期遇阻态势,使市场处于一种飘忽不定的状态,它们对近日市场走向的预示作用也就存在非常大的差异。究竟是沪市的短线转弱会蔓延到深市,还是深市继续逞强并促使沪市再现强势,无疑也就仍需进一步观察。

  成交量分析

  本周沪市成交额约为1158亿元,较上周再度大增近130亿元,深市总额约为625亿元,较上周激增95亿元。从日成交额看,两市周三在5日均线处探低企稳时,成交额尚不足335亿元,这即使周内的地量水平,也是唯一缩量的一天,而周五惯性高开并出现遇阻回调之际,成交额却高达近385亿元,这也是周内以及近三周的单日天量。

  从日均成交额看,市场已由上周约312亿元增加至近358亿元,放大幅度约为14%,其中单日绝对成交额都保持在上周平均水平之上,而每日之间的量变幅度的算数平均值则由17%快速回落至5%以内,一方面说明大量资金仍非常活跃或多空短线分歧已加大,另一方面则由于股指波动幅度很小,而使得单位股指区间内的成交额急剧增加,这往往预示市场很可能将会出现较重大的变化,短线反复势必也会因此大大增加。

  指标分析

  从日线指标看,两市综指MACD(12,26,9)之快速线与慢速线依然保持稳步上行走势,BAR红色柱状线小幅增长后却相继出现缩短迹象,KDJ(9,3,3)、RSI(6,12)周末粘连在一起,其中沪市两指标还出现死叉,说明强势运行中的短线反复也是随时可能发生的。

  周线指标看,两市综指MACD之慢速线的下行速度已出现减缓迹象,快速线随即也出现了拐头上行态势,BAR绿色柱状线由此进一步缩短,说明中期空头气氛很可能在国庆前后相继结束,KDJ、RSI指标也呈现多头上行态势并进入中强势区域内,预示市场在短时间内很可能将会发生较重大的积极变化,尽管股指刺穿或触及上轨后多会引发短线反复现象,有时甚至还会伴有较剧烈的短期震荡。

  形态分析

  尽管没有得到沪市的有力佐证,但深综指非常小的日线上升缺口却得到了周线的印证,而作为非形态的一种特殊形态,它所出现的位置则更加重要一些,即该缺口形成于为期两周多的整理平台顶端,表明这一小缺口已经颇具突破意义,此前的平台也就具备了十分明显的旗形整理特征。由于这种形态通常属于中途整理,而8月底以来的最大涨幅则约为40点,且近日突破形成之前的低点位于412点左右,即便以等幅上涨幅度推算,深综指近期的量度涨幅也会在452点即年内高点附近。同时还可发现,近日补强的深市并未触及中期上升通道的上轨,而通道下轨却随着时间的推移提高到本周缺口处,且按照扣减原则并以平盘计,5周均线也将上行至这一位置,使得该缺口的支撑作用大大加强,短线下探至此企稳回升的可能无疑也就相对更大一些。

  综合研判

  两市短线反复可能虽然相对较大,但市场近日很可能会再现企稳回升态势,不仅两市的轮动格局仍将延续,而且市场依然将保持通道上行姿态。估计两市综指下周适当下探后将会出现企稳回升,支撑主要来自于稳步上行的13日均线,而阻力则是近日高点。一旦突破这一阻压,市场就很可能形成较为迅猛的强攻之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