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个股推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 04:0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飞亚股份(002042)

  公司是安徽省纺织龙头企业,在纺织行业出现多年全行业亏损的情况下,创造连续19年盈利佳绩,这在全国同行业中并不多见。该股目前3元多的价位非常具有吸引力,可积极关注。

  (福建天信)

  公司参股淮北市商业银行,不排除未来有进军金融业可能,这在市场中具有不小的想象空间。而今年以来金融参股企业如G新希望、G泰达等表现不俗,公司的金融参股题材有望被市场价值重估,可逢低积极关注。(深圳市国诚投资李开)

  中线看好

  G平高(600312)

  作为输变电设备的龙头企业,公司主导产品市场

竞争力优势非常明显,中国“
十一五
计划”第一年对电网投资力度加大,拉动了高压开关需求的迅速增长。公司已发布今年前三季度经营业绩同比有望实现50%幅度以上增长。前期该股在13元下方充分震荡蓄势,中线走势积极看涨。

  (中原证券研究所张冬云)

  短线出击

  鲁抗医药(600789)

  从该股二级市场表现来看,自年初底部启动以来,一直呈现出波段上扬的势态,并伴随着量能的脉冲式放大,显然在这个过程中有资金不断积极介入迹象。目前股价受到布林通道中线的强有力支持,该中位线的支持位在4.08元,现时该中位线正以每天上升0.13元的速度快速向上运动,后市有望再创新高,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渤海证券钟前铿)

  中线看好

  G百利(600468)

  具有资源题材的天津滨海概念股,除权初期形成部分填权走势,经历两个月的回调整理,已形成收敛三角形特点,随着半年线的上移将对股价构成强力支撑,目前股价已运行至三角形顶端,酝酿突破展开加速拉升行情在即,可重点关注。

  (中银国际证券王越)

  短线出击

  G常林(600710)

  公司是国内生产工程机械的重点企业。上半年国务院发布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若干意见成为公司未来业绩的转折点。半年报显示公司业绩已经出现爆发性增长的趋势,作为国内装载机的龙头企业之一,4元不到的股价极具投资价值。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主力放量建仓明显,当前股价已经处于主力成本区,有望出现拉升行情,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东北证券郑立挺)

  中线看好

  G维维(600300)

  公司是一只具有外资并购题材且品牌价值极高的饮料大王,去年初,大冢公司通过协议转让成为维维股份的第二大股东,而股改之后目前大冢制药与公司第一大股东维维集团的持股比例已不足9%,而大冢公司是一家年销售额超过了700亿人民币的跨国集团,因此,日后老外会否觊觎“老大”的宝座就值得关注,而一旦并购大战爆发,该股的股价就将存在着价值重估。

  (广州万隆黄永耀)

  短线出击

  G夏利(000927)

  由于国际油价下跌、国家相关部门《关于鼓励发展节能环保型小排量汽车的意见》出台、公司参股30%的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产销量大幅增长等诸多因素来看,G夏利三、四季度经营业绩有望继续看好。从阶段性市场热点来看,作为天津滨海地区龙头汽车企业,有望出现阶段性良好表现,投资者可积极关注。(九鼎德盛肖玉航)

  中线看好

  石炼化(000783)

  作为中石化旗下市值最小的嫡系部队,在股改期限的催逼之下,其动向值得投资者关注。无疑将带来巨大的涨升空间。在国际原油价格持续回落的情况下,公司生产成本得到降低,是典型油价回落受益题材,目前该股依托短期均线系统稳步上升,随时可能展开加速向上行情,可积极关注。(东方智慧)

  短线出击

  G江泉(600212)

  公司生产的各类建材产品源源不断运往北京,成为“奥运”建材的主力军。同时,公司作为我国最大木材进口商,享受优惠的木材购进价格,尽享人民币持续大幅升值带来的好处。目前该股每股净资产高达2.59元,有效封杀了股价的下跌空间,随着短线做多动能的不断膨胀,拉升行情有望展开,可积极关注。(广州博信)

  中线看好

  G东北电(000585)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一直处于整理过程当中,走势显得非常扎实,随着东北概念几年之后再度受到市场的关注,作为东北概念股中的老品牌,该股的市场表现机会很大。

  (第一证券楼栋)

  短线出击

  G祁连山(600720)

  公司为甘肃省最大的水泥企业和西北地区循环经济特种水泥生产基地,区域垄断优势明显。公司先后中标青藏公路、西部大开发十大重点工程、西气东输等国家重点特大型工程,并与西藏建筑公司联营,打开西藏市场。技术上看,该股主力连续压盘吸筹,后市有望突破平台,加速上行。建议积极关注。

  (武汉新兰德朱汉东)

  中线看好

  航天电器(002025)

  航天科工集团是公司实际控制人,产品主要面向航天、航空、船舶、兵器等国防相关领域,是一家军方专用元器件的供应商。公司产品在未来2-3年仍将供不应求,业绩持续高增长不容置疑,中长线值得看好,建议积极关注。(越声理财)

  短线出击

  G华立(000607)

  公司控制着全球80%以上的青蒿素资源,具备独有的资源垄断优势,有望成为医药板块中的又一明星。该股目前股价只有3元多,从走势上分析,上半年成交持续放大,广东证券等主力机构积极增仓,8月以来出现大幅洗盘行情,近期成交明显萎缩,预示短线调整已经基本到位,新一轮行情有望展开,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汇正财经)

  中线看好

  G小天鹅(000418)

  重组并购有望成为今后一段时期市场的主线之一。从中线的选股角度来看,随着银行股的到位,市场下一阶段可能将重点围绕并购题材展开。从该股的技术图形来看,主力资金已经进场,前期随股改展开一波拉升,目前处于打压阶段。从中线来看,该股未来空间较大,建议关注。(青岛安信)

  短线出击

  G锡业(000960)

  有色金属概念股。年初实力机构介入迹象明显,经四个月的反复调整,累计跌幅高达近50%。该股近期以年线为支撑,反复筑底已近两个月,超跌滞涨明显,短线在连续小阴回档蓄势之后,周五放量逆势收阳,后市有望步入补涨行情,值得投资者积极关注。

  (安徽新兴袁立)

  中线看好

  G西钢(600117)

  公司9月15日公告,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0000万股A股,分别以募集资金8157.2万、20683.9万和15862.5万投资固体废弃物利用技改工程、燃气综合利用技改工程和高炉富氧喷煤工程项目。二级市场上,该股历史股性活跃,目前处于历史的底部位置,低廉价格有望被资金相中,可积极关注。

  (国泰君安许斌)

  短线出击

  G泸天化(000912)

  公司设备技术先进,能够生产出纯度99.69%的优质二甲醚(现投资的10万吨二甲醚装置为世界同类项目规模之最)。纯度高于93%的二甲醚可以完全做液化气的替代燃料,而且二甲醚还可以掺入LPG、煤气或天然气中混烧,以提高燃烧效率。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主力资金介入迹象明显,短线调整到位,有望反攻,可关注。(金通证券)

  中线看好

  G华联(000036)

  结合该股在股改之前完成大双底结构后出现的连续逼空行情来看,主力资金的介入有着充分的准备。随着地产股的火爆,该股有望走出填权行情,而7连阳的多头组合则显示出该股强烈的做多欲望,在预增房地产股连续暴涨的背景下,随着人民币升值的进一步加快,拉升行情有望展开,可积极关注。

  (浙江利捷)

  短线出击

  G新潮(600777)

  3元地产品种,未来业绩将出现飞速增长。房地产将是公司未来主要利润来源之一。公司下属新牟和大地两家房地产开发公司,合计拥有山东烟台地段良好、成本较低的土地储备约180万平米。二级市场上,该股价格低廉,形态为历史底部,作为环渤海经济圈的明珠有望爆发,建议短线积极关注。

  (东海证券)

  中线看好

  G复华(600624)

  拥有毗邻上海嘉定F1赛场的总规划面积达5.26平方公里高新园区,增值潜力十分巨大。公司成功置入复旦软件园和复旦复华科技创业两项优质资产,借助复旦大学高起点介入软件产业和微电子IC产业。股改后该股主力资金介入迹象明显,随后蓄势整理,目前圆弧底形态呼之欲出,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源达投资)

  短线出击

  G银河(000806)

  公司作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电力设备行业的龙头。此外,公司第一大股东银河集团目前持有8978万股,持股比例仅为15.54%,远远低于30%的安全控股底线,极易成为主力资金举牌目标。该股二级市场上的股价滞涨严重,目前仍在历史底部区间。建议积极关注。(科德投资)

  中线看好

  G上电(600021)

  公司是我国经济最发达地区———上海的本地能源龙头,强大的综合实力加上上海电网一直供不应求,为公司发展提供了极为有利的条件。公司股价此时仍在历史性底部区间。该股近日经过回调后再度震荡走高,均线系统有向上发散之势,股价有望上扬。建议积极关注。(齐鲁证券盛昕)

  短线出击

  G熊猫(600775)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除权后即稳步上扬,资金增量明显。该股股性历来活跃,时有大幅上扬甚至封死涨停的走势出现。目前,该股已形成三角型态,技术上具备极大的向上突破潜力,建议积极关注。(东方证券赵晓宁)

  中线看好

  G电广(000917)

  湖南卫视的“超级女声”火爆荧屏,该栏目的广告收入也是水涨船高,而公司的广告分公司作为湖南卫视广告业务独家代理在其中有望获益。走势上,在经过几个交易日的调整后,该股股价与30日均线仅一步之遥,有望得到强有力的支撑。(中投证券寇建勋)

  短线出击

  G中通(000957)

  该股作为股价仅2元的北京传媒股,其股性活跃的特点常吸引大量资金的关注,盘中不时有涨停出现。近期该股以标准的双底形态展开上攻,量能的温和放大表明场外资金的积极介入,短期股价有望加速上涨。

  (万联证券李杰)

  中线看好

  登海种业(002041)

  公司在玉米良种培育和高产栽培技术以及玉米种子生产规模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拥有一批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由中种协会组织的中国种业五十强排名中,列综合排名、利润两项排名第一。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70.68%,但随着我国种子行业市场化程度的提高和市场环境的优化,未来盈利能力有望回升。(渤海投资)

  短线出击

  G天坛(600161)

  中生集团是国内规模和综合实力强大的疫苗“国家队”,而天坛生物作为中生集团的疫苗旗舰,无疑将成为集团公司产业整合的最大受益者。公司通过设立国家新型疫苗工程中心,迈出科技资源整合的第一步。技术上,该股日前放量大涨之后,短线小幅震荡蓄势,后市有望加速攀升,值得积极关注。

  (宁波海顺)

  中线看好

  G复星(600196)

  G南药本周大发飚,重要因素就是南京市医药托管制度将给南京的医药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G复星通过增资方式收购国药控股,不仅将国药股份纳入麾下,中国最大的医药流通平台也将被其控制。技术上该股自7月初冲高回落后,已持续进行了近三个月的调整,形态上温和的双底正在形成,值得积极关注。(天同证券张锐)

  短线出击

  G华胜(600410)

  公司今年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了60%,净利润同比增长了40%,每股收益达到0.35元,公司不仅当期业绩增长比较快,同时业务饱满,新签订单增长也比较快。从二级市场表现看,该股股改后基本没有上涨,整体蓄势较为充分,近日向上发力,有突破意味,投资者可逢回落适当关注。

  (金通证券钱向劲)

  中线看好

  G威远(600803)

  国家在“十一五”长期规划中加大了对农业的投入,这将为农药、化肥行业带来巨大商机。公司拥有亚洲最大的阿维菌素及伊维菌素原料药生产基地,在农药杀虫剂和兽用驱虫药等领域技术居国内领先水平。公司2006年中期净利润同比增长65%。该股一直进行大箱体整理,有望逐步走强,投资者可重点关注。(金美林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