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九大交易所齐抢上市资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佳

  “九大交易所齐抢上市资源!”这是中国证监会研究室主任祁斌昨日在江苏无锡发出的感慨。

  祁斌所说的九大交易所,指的是上海、深圳、纽约、纳斯达克、欧洲、伦敦、新加
坡、香港、东京这九大证券交易所。昨天这九大证券交易所高层齐聚江苏无锡,目标就是争取江苏企业到自己的交易所上市。

  为了把更多苏企推向资本市场,江苏省金融办、无锡市发改委举办了“中国江苏境内外资本市场(无锡)高峰论坛” 。“我们想到会有很多交易所的代表参加,但九大交易所来得这么齐整,规格这么高,还是有点出乎我们的意料!”一位组办方人士如是表示。

  “这是一次高规格的盛会。”祁斌也有同感。东京交易所、新加坡交易所、纽约

证券交易所、纳斯达克交易所来的都是副总级人物,代表欧洲、伦敦交易所出席论坛的也都是高层人物。

  在当天论坛上,相关交易所还散发材料,尽量推介自己的优势。新加坡交易所副主席汪瑞典在推介时就特别强调,每家交易所都有不同的强项,如果企业能够利用这些不同特点,会更好地促进自身发展,制造业、环保、生化类公司是新交所的优势。汪的用意不言而喻。

  九大交易所争抢上市资源,这已不是偶然现象。前不久,伦敦市市长就曾率队带伦敦交易所高层到沪推介,德国法兰克福交易所近期也将造访北京、上海。海外交易所争相吸引中国内地公司到海外挂牌,目的就是想借此分享

中国经济飞速发展的成果。据介绍,无锡某电缆企业即将赴韩上市,这将是韩国交易所挂牌的第一家外国企业。

  海外交易所发力,沪深交易所自然不会怠慢。上海市金融办副主任方星海博士昨日透露,在工行上市后,有关方面会安排由拟上市公司和承销商自己决定上市节奏。这很容易激发内地企业到沪深交易所的上市热情。

  内地企业最好的上市地还应该是内地交易所。上证所国际发展部负责人巢克俭称,内地企业经济主体主要还是在内地,因此最了解公司的投资者必然是本国投资者。“在任何国家,最有利于企业发展的最终主上市地都是国内市场。”方星海如是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