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东方证券:市场抗风险能力将临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05:33 中国证券报

东方证券:市场抗风险能力将临考验

  东方证券研究所 夏锐鹏

  周二沪深股市震荡收高,成交量与前日基本持平。两市涨幅在7%以上的个股约为14只,涨停个股仅7只;跌幅在7%以上的个股也仅有两只,且均为股改完成后首日复牌的个股,复权计算可发现这两只个股均有幅度不同的上涨。

  盘中缺乏明确的主流板块,除ST、中小企业板、医药、汽车等板块中有部分个股有所表现外,其他上涨个股均不具备明显的板块特征。这表明,目前市场的强势格局并非依靠主流板块的强势维持,这令市场的上升基础相对薄弱。一旦出现风吹草动,则市场的抗风险能力将面临考验。

  涨跌幅排行榜显示,主流机构和游资的买入力度均略强于卖出力度。主流机构出现在买入方向的次数为10次,而出现在卖出方向上的次数为8次;游资机构出现在买入方向上的次数为9次,出现在卖出方向上的次数则为8次。这些公开数据显示,主流机构和游资看多的态度略为坚决一些,但分歧在增大也不言自明。

  主流机构对市场的分歧表现在三只个股上。其一,

青岛啤酒(资讯 行情 论坛)。其买入席位中出现了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的身影,卖出席位中同样出现了该营业部的身影,且还增加了中金公司陆家嘴(资讯 行情 论坛)东路营业部这一新的做空者;从成交金额上看,卖出金额约为买入金额的1.5倍,这说明主流机构在该股上以做空为主。其二,G露露。其买入席位中出现了四家机构“专用席位”,卖出席位中同样出现了机构“专用席位”,但席位数减少了两席,买卖金额之比为2.5倍,主流机构在该股上的做多迹象相对明显。其三,景兴纸业。该股的买卖席位上都出现了主流机构和游资的身影,且成交金额基本相当。

  值得注意的是,涨幅居前个股所在的很多营业部,既不是主流机构的“专用席位”,也非著名的游资机构如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招商证券深圳振华路、银河证券宁波和义路等营业部,典型的如旭光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即是如此。此外,尽管一些个股中出现了上述游资机构的身影,但交易金额却并不占主导地位,典型的如G昌河、G景谷等。联系近期反复出现的著名游资机构在抛售,但大盘却在持续上涨的现象,可以发现目前市场中资金的来源明显较前期复杂,而这些源源不断流入的“热钱”才是近期市场的真正主导者。在这批资金断流前,市场仍可望保持强势。

  G露露(000848):公司是保健饮料市场上的重点企业。公司保健功能产品全国销量长期稳居第一,成为我国民族饮料品牌的旗帜之一。公司为众多主流机构所重仓,且增仓迹象明显。筹码分布显示,该股低位筹码锁定良好,后市仍有中线表现机会。

  G好当家(资讯 行情 论坛)(600467):公司是海珍品养殖行业内的企业,作为全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享有诸多税收优惠。公司为基金等主流机构深度看好,持股集中度较高,中短线仍有一定的表现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