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潞安环能(601699)上市定价预测区间统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05:33 中国证券报

潞安环能(601699)上市定价预测区间统计

  定价上限(元)定价下限(元)机构分析师主要理由

  17.0015.40平安证券罗晓鸣煤炭股平均市盈率为12倍,而且新股普遍比老股有一定溢价。

  16.0013.70上海天力张积椿

  14.4012.60江苏天鼎秦洪预计公司2006年业绩为1.05-1.20元,而大同煤业动态市盈率目前为12倍。

  18.0016.00中国科技证券李茂俊公司煤炭资源较为丰富,技术优势使其盈利能力处于行业前列。

  16.1013.80银河证券陈健预期06、07 年EPS 为1.15和1.3元,合理市盈率应在12-14倍。

  16.0014.00上海

证券蔡钧毅净资产收益率高,有“煤变油”预期。

  18.5016.50国盛证券王剑绩优能源股,具有稳定成长前景。

  16.8015.20中原证券张冬云显著的规模竞争优势与出色的盈利能力,有望使该股上市初期获得一定溢价。

  14.2013.50东方证券袁晓梅公司具备煤炭生产加工方面的技术创新能力和资源优势。

  点评:潞安环能(601699)主要从事原煤开采、煤炭洗选及销售业务。公司煤炭储备丰富,截至2002年12月31日,实际探明可采储量为120808.52万吨,可均衡生产64年,具有大规模开采、可持续发展的资源优势,其煤炭产品具有“低灰、特低硫、高发热量”的环保特性,属上乘的优质动力用煤。

  公司在国内率先试验成功的综采放顶煤技术,被誉为“潞安采煤法”,引领了世界厚煤层采煤方法的一次革命,确立了公司在井工矿井中的领先技术和效率优势,其下属各矿综采机械化程度均达到100%。2004年公司全员生产效率排名国内煤炭企业第二。此外,公司首创了以烟煤用于高炉喷吹的技术,获中国煤炭工业科技进步特等奖,并成为制定该产品国家标准的基准。

  从集团公司与股份公司所拥有的矿对比来看,母公司基本把优质、高效、可开采年限长的优质矿井,让给了股份公司。同时,募集资金准备收购的屯留矿,是年产600万吨、可开采年限为八十多年的优势大矿,这将为公司未来销售增长奠定基础。虽然近几年煤炭固定资产投资巨大,存在产能过剩和销售竞争压力,但公司产品是低硫、低灰、高热值的优质动力煤,在电力用户环保成本不断提高的情况下,公司的煤种优势将会愈来愈明显。

  潞安环能现有的电力客户和屯留矿的用户,基本都是地方大型电力企业,未来销售有保障。从公司近几年的产品结构来看,公司大幅提高了高附加值的喷吹煤的销量。由于国内优质炼焦煤稀缺、价格高企,钢铁企业用喷吹煤替代优质炼焦煤,喷吹煤的销售和价格行情持续见好。

  与其他煤炭上市公司相比,潞安环能不但每股储量高,而且盈利能力强。发行2亿股前后,每股储量在2.6至2.9吨之间,是国内上市公司中最高的;公司2005年的投资回报率高达48%,在上市公司中,仅次于国阳。

  在煤化工方面,公司未来将紧紧围绕建立山西煤化工生产基地的目标,建设潞安环能煤化工循环经济园区。按照走循环经济发展道路的要求,以“焦炉建设大型化、煤气制甲醇无催化和综合利用高效化”为突破口,以与天脊合作生产的60万吨甲醇项目为平台,积极研制掌握大型捣固环保焦炉建设、焦炉煤气甲醇、二甲醚以及煤化工联产等新型煤化工核心技术,在园区内形成大型煤焦油加工、焦炉气制甲醇和二甲醚、苯酚、

甲醛、萘等多种精细化工能源产品共同发展的新格局,实现“三废”综合治理和利用。预计到“十一五”末,潞安环能煤化工循环经济园区年生产能力将达到焦炭350万吨、甲醇60万吨、二甲醚40万吨、焦油15万吨、粗苯5万吨,实现销售收入70亿元,实现利润8.5亿元,并将成为山西煤化工生产的重要基地。

  从偿债能力指标看,公司的流动比率、速动比率处于行业偏低水平,但由于公司销售状况良好,资金回笼迅速,收入实现基本与现金回笼一致,因此充足的现金流较好地保证了偿债付息能力;此外, 募集资金到位后,偿债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改善。公司经营活动获取现金能力较强,也反映出公司产品销售状况良好,货款回收速度快。

  预计国内A股煤炭行业2006年PE平均水平为10.08倍,考虑到公司未来几年的成长预期,以及公司未来几年的煤化工业务将会在一定程度上规避行业风险,同时新股近期表现良好,因此公司可以获得一定的溢价。我们认为,公司上市首日的市盈率将在12-14倍附近,预计公司2006年EPS为1.14元,上市首日波动区间在13.70-16元之间。对应涨幅约为25-45%。(上海天力张积椿)

  

股票简称股票代码总股本本次公开发行股份每股净资产上市日期

  潞安环能60169963919万股18000万股5.61元9月22日

  发行价发行市盈率中签率发行方式保荐机构

  11.0010倍0.515%网下向询价对象配售和网上资金申购定价发行相结合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主营业务原煤开采, 煤炭洗选、煤焦冶炼;主要产品为混煤、洗精煤、喷吹煤、洗混块等。

  均值区间:14.52-16.33元

  极限区间:12.60-18.50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