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国寿股权投资超600亿元 副总称A股将进漫长牛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05:33 中国证券报

  目前中国人寿股权投资额度超过600亿元

  本报记者 赵彤刚 郭凤琳 北京报道

  中国人寿集团副总经理、中国人寿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缪建民昨日表示,A股将进入一个比较漫长的牛市,这为投资者提供了难得的投资机遇。目前中国人寿通过直接或间接形式进行股权投资额超过600亿元,还将不断增加对资本市场的投资额度,并计划在中国工商银行IPO时参与申购。

  缪建民介绍说,目前全国保险

资产管理公司共有9家,管理资产达到1.5万亿元。中国人寿资产管理公司管理资产超过7000亿元,占整个行业的43%。随着中国人寿管理资产的不断增加,对资本市场投资额度也将不断增加,投资比例还会提高。除了传统的金融投资,如固定收益产品、权益类产品投资以外,还将加大战略性投资,主要一些有长期投资价值的股权投资。

  缪建民表示,A股市场

股权分置改革即将大功告成,中国银行中国国航等大量大型蓝筹股企业纷纷回归A股市场,中国人寿也在积极准备回归A股市场。同时,金融期货即将推出,A股市场将由单边市场改为双边市场,机构投资者队伍将进一步壮大。中国股市将进入一个比较漫长的牛市。目前人民币币值稳定,而且有升值潜力;随着中国资本市场进一步对外开放,人民币自由兑换前景可期,海外投资者到中国投资,货币风险有限,可以获得不错的回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