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武商A:烽火连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5: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银泰系称将继续增持股份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严丽梅报道:G武商A(000501)的股权之争这段时间“烽火”连天,武汉国资公司昨天公告称已和第四大股东结盟、重新夺回G武商A第一大股东宝座,今天银泰系再次针锋相对,发布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宣布收购人武汉银泰和浙江银泰基于对国内百货零售业未来发展前景的一致看好,将继续增持G武商股票,并长期持有已收购股份,其计
划是未来12个月内,将根据实际情况,增持G武商A股票不低于5%,具体方式将视当时情况而定。

  在这份报告书中,银泰系全面披露了武汉银泰、浙江银泰及其控制人、关联方和一致行动人所持有、控制的G武商A的股份。目前,与武汉银泰、浙江银泰结盟的收购一致行动人有两家,分别是中信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和杭州卓和贸易有限公司,其中,中信信托投资公司是由于受收购人委托代为购买G武商A发行在外的

股票而成为一致行动人。

  报告书显示,武汉银泰、浙江银泰及其收购一致行动人目前合计持有占G武商总股本20.24%的股份。而武汉国资公司通过与第四大股东联手,目前已合计持有占G武商总股本22.68%的股份。

  据悉,在明天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上,将推选银泰百货有限公司总裁、武汉银泰董事长周明海进入G武商董事会。

  银泰系一方志在必得,武汉国资公司一方又将如何应对?股权之争要画上句号看来尚需时日。

  (晓健/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