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大盘股不倒行情就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1:26 信息时报

  大眼龙要将主要资金用于申购即将发行的大盘新股北辰实业,这种策略看来还是对的,因为近期市场又将迎来另一次“疯狂的IPO派对”。周三他看到这个消息之后,不禁心花怒放。

  “嘿嘿,从明日起,将会有6只新股在网上连珠发行。”他喋喋不休地将上证报的消息念了出来,“9月21日,众合股份2160万股网上发行;9月22日,江苏宏宝4000万股网上发
行;9月25日,德棉股份、北辰实业、东源电器同时网上发行;9月26日,日照港网上发行……而工行也将在明日接受港交所的聆讯和证监会发审委的审核。申购狂潮开始咯!”

  “在各路资金的追捧下,

新股发行的价格和发行市盈率也越来越高,继獐子岛定下25元的发行价之后,北辰股份询价区间上限更是逼近40倍大关,‘水涨而船高’的迹象十分明显。”阿慧看到大眼龙得意忘形的样子,也念了一段。

  “呵呵,大眼龙,确实不要好了伤疤忘了痛!你刚刚在中国国航的陷阱上拔出泥脚,别又伸脚踩入另一个泥沼啊。我们前期不是说过,以后申购也要逐步与国际接轨,好好地看看招股说明书?”黄鳝也提醒道。

  “哈,我认为现在还没到那个阶段,现在的第一要义依然是,中签。而且,为了提高中签的可能性,我还要将G长安兑现。”说完,大眼龙翻开K线图,看着G长安又是有所低开,他有点郁闷了,“早知道这样就不跟你们一起买G长安了,如今浅套了。”

  不过比他更郁闷的还是阿慧。最近她推荐的

股票都是稍涨即跌,但又跌不到哪里去,搞得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又没法补仓。黄鳝开始取笑她的荐股出现“中线化”倾向了。

  黄鳝看着指数迅速下跌后反弹无力的样子,分析说:“上证指数以上升通道的形式运行到了我认为的1500~1760箱体顶端了。这是个非常敏感的位置,既有解套盘也有获利盘。即使指数虚涨成分居多,因此实际获利盘没有预计中那么大,但前期热门股在这次反弹中表现很差,焉知大盘股一调整,他们会不会跌得更快?在这样的情况下,我认为仓位还是不宜过重。”

  阿慧却依然坚持看多:“虽然节前行情按例有渐行渐淡的趋势,但今年IPO任务如此繁重,市场创新品种层出不穷,需要好的市场环境来支持。因此行情的演绎与往年相比将出现新变化。这几天大盘蓝筹股虽如我们预期那样出现调整,但我相信,他们的行情还将继续。而只要他们的大旗不倒,行情就好。”

  临收市时,她看到大盘在5日均线处仍获得较强的支撑,就以现价介入了大秦铁路。

  莫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