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阳之光”被投机资金借题发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1:26 信息时报

  

“阳之光”被投机资金借题发挥
G阳之光连续六个涨停,10个交易日内上演股价翻番神话。自9月6日G阳之光公告拟定向非公开发行股票后,连续六个涨停,10个交易日内上演了股价翻番的神话。是什么让这只此前涨幅严重滞后的股票如此强悍呢?我们认为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定向增发延伸了产业链,提升了该股的内在价值,市场依此进行重估;二是该股此前严重滞涨,存在较强的补涨要求。

  增发引发价值重估

  根据公告,G阳之光将定向增发不超过3.7亿股股份,所募资金将用于向韶关阳之光铝箔单方面增资、建设乳源分公司年产1万吨亲水箔生产线扩建项目,以及向关联企业深圳东阳光购买东阳光高纯铝、东阳光精箔、东阳光化成箔等公司股权资产。

  虽然目前公司亲水箔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20%,位居第一,但是公司毕竟产品结构单一,由于近年来,氧化铝和铝锭价格普遍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且供应紧张,对公司原材料成本提出了挑战。

  通过此次定向增发,公司主业将从单一的亲水箔转变为多元化铝加工产业,实现铝加工产业链一体化,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电子光箔、化成箔、亲水箔生产企业和拥有完善铝加工产业链的企业。这不仅可降低公司的原料成本,还可以减少关联交易,特别是它可以使G阳之光的资产规模和盈利水平得以跨越式增长。有关预测显示,本次增发如果在2007年1月1日完成,将使公司净资产将从2.7亿元增至20亿元左右,并增加2007年净利润2.5亿元,以增发后总股本5亿股测算,G阳之光的每股收益将从2005年的0.21元上升到2007年的0.56元,这就是该股股价上涨的动力所在。

  投机资金借题发挥

  虽然面临重估,但股价如此疯狂的表现,多少存在投机资金借题发挥的嫌疑。从电极箔的行业毛利率来看,国内市场占有率最高的G众和也只有约25%,一般的公司也就在20%左右,没有足够的理由支持股价在短短十天内翻番。

  今年3月14日,其股价达到今年以来最低价3.50元,随后同大盘一起上涨,股价在6月6日达到了5.40元,之后步入熊途,于8月21日再度回到3.65元的低位,离年初的最底价不过0.15元,最低成交量仅3578手,创出了连续13个交易日成交不过8000手的地量,这说明筹码锁定良好,投机资金提前介入,在方案公布后连续拉升。基于目前股价已经充分反映了市场预期,建议投资者回避。

  武汉新兰德 余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