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蓄势冲关格局未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1:26 信息时报

  

蓄势冲关格局未变
9月20日 今天两市继续维持小幅振荡整理格局,上证指数在面临全年新高的位置连续两天强势整理,走势仍十分正常。而深圳市场今天又开始出现补涨特征,尤其是成份指数在深万科再创历史新高的带动下,出现阳吞阴K线,形成上升攻击图形。

  上证指数早盘依然处于调整状态,10点前下探到全天最低1720点,正好在5天均线附近获得支撑,之后开始缓慢回升,最终下跌2个点,留下较长的下影线。沪市的成交量仍已
经连续几天维持在200亿元以上,这有利于消化前期套牢盘的压力,积蓄能量以图再度冲关。

  人民币加速升值又成为地产股走强的导火索,深万科勇闯历史新高,深深房再度以涨停形式突破长期盘整形态的上端,带动地产股全面走强,地产股指数再创新高。目前市场在前期高点附近分歧也相当明显,中国银行、G招行两点之后出现放巨量打压,使股指反弹再度受阻,次新股中的中工国际早盘在1200万配售股份流通的影响下曾大幅低开,但此后却一路振荡上行,该股的强劲表现无疑对次新类个股起到明显的牵引作用,带动中钢天源等品种出现强势上行。

  近期由于权重指标类个股整体表现不佳,导致大盘缺乏强有力的推动力,基本上呈现为大盘振荡整理,个股轮流表现的格局。但个股整体上仍较活跃,热点不断出现,可操作性比前期明显提高。

  昨天我们认为今天早盘股指就可以结束短线调整后开始继续回升,实际表现和我们的预期基本相符。目前我们认为市场短期内振荡向上的格局不变,区别就在于是一气呵成突破1760点附近,还是通过整理蓄势后稳健盘升盘过前期高点。短线看来深圳指数面临的压力偏小一些,还有一定的补涨空间,但最终上证指数仍将主导未来方向。

  明天市场表现强的话,有望继续依托5天线一举突破全年新高。若继续表现为小幅整理,那么未来2个交易日就还存在跌破5天线,回探10均线附近的可能,但是向上趋势不变,所以回落也仍是介入的机会。

  最近我们介绍的三只个股中,天津劝业继续维持整理格局,有研硅股和三爱富仍保持强势上升状态,二者仍可寻找盘中振荡低点加仓持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