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六新股21日开始密集发行 市场面对持续扩容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05:33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谢隽

  未来四个交易日,A股将交叉发行6家新股,而全球迄今规模最大的IPO———工行“A+H”也将于近期启动。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尽管近期新股的密集发行将给市场带来一定压力,但后市仍然会保持良性的板块轮动格局,蓝筹股仍可望保持一定涨升动力。

  由于按照新的规定,相关资金必须全额冻结,所以这6只新股的申购资金无法交叉使用,因此,预计这一阶段将冻结较大规模资金。4个交易日发行6只新股,改写了内地证券市场新股发行节奏的记录,这对市场心理面和资金面都构成较大压力。受此影响,昨日早盘股指低开后快速下探到5日均线,随后地产股走强带动大盘小幅回升。

  君之创咨询胡永伟表示,由于近日市场将受扩容因素困扰,短线大盘还需消化扩容的负面影响。另根据安排,工行今日也将在港交所接受聆讯,中国

证监会也在同日正式审核工行上市事宜,预计近期将会完成过会,下月初内地、香港两地同时路演。根据披露的消息,工行IPO将计划发售354亿股H股及177亿股A股,在启动绿鞋机制之后,总规模甚至可能超过600亿股。从市场反应看,两地投资者反映不一。在H股方面,工行受到了我国香港、北美、中东等各大财团的优先积极认购,而从A股情况看,市场似乎更担心超级大盘股发行上市对市场的抽资影响。

  尽管A市短期面临资金压力,但多名分析师仍表示看好市场的后市表现。中证资讯徐辉认为,虽然近期新股密集交叉发行会对市场带来一定的资金压力,但在后市蓝筹股仍被继续看好。由于受到

人民币升值和业绩向好的影响,对于地产股的后续走势,徐辉认为优质地产股仍然值得看好,其估值有望再提升30%。鑫鼎盛卢镇金表示,尽管
新股发行
的提速对短期资金面形成一定压力,但市场仍显现出强势特征,逢低承接力依然强大,各个板块也保持着良性的轮动格局,从目前情况看,大盘仍有挑战年内新高的动力。世基投资表示,目前5日均线均对股指仍构成了一定支撑,预计大盘仍将继续在盘升通道中运行,短线在经历强势整理之后,仍有进一步上行的要求,不过会显得较为曲折和反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