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申万:四季度A股将呈现NIKE走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05:33 中国证券报

申万:四季度A股将呈现NIKE走势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

  我们认为,四季度A股市场将呈现NIKE走势“√”。8月以来反弹的动力主要来自中报、新股暂缓和银行地产板块活跃。然而,牛市初期的A股依然会在四季度遭遇波折。一方面,新股特别是大盘新股发行的提速,将成为吸纳过剩流动性的主体;另一方面,宏观调控还没有结束,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滑将逐步产生负面影响。

  大市值股票的重新估值对目前的大箱体运行有支持作用,A股前50大流通股的2006PE为21倍,基本合理。与此同时,分析师还在不断调高盈利预测,分析师预测申万重点公司2006年净利润增长12%,2007年净利润增长17%。突破箱体产生向上行情的最强动力将来自业绩增长。

  2006年中期业绩令市场感到有些意外,这不仅因为净利润增幅远超预期,更因为上市公司业绩呈现全面好转状态。全部23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17个行业净利润增速和ROE都在上升。

  股改对业绩的影响可能持续12-18个月,资产注入、整体上市对A股盈利的影响巨大。毕竟,上半年中国全部工业企业(除去石油开采)净利润同比增长23%,而A股只有区区5.9%,恢复到平均水平就意味着盈利大幅提高。

  分析过去10年A股公司的业绩,毛利率变动对业绩影响最大,而毛利率又取决于上游资源价格和工业品PPI。我们充分注意到,上游资源价格开始呈现下跌态势,而工业制造品和消费品PPI不断上升,不同类型PPI指数缺口收窄暗示A股毛利率复苏,来自基本面的业绩增长值得期待。

  

人民币升值依然是行业配置的重要线索,但需要严肃深入的思考。一个惊讶的事实是,过去12个月人民币对除美元外国际主要六国货币贬值0.7%。在稳健缓慢的升值期间,我们看好金融服务、机械设备行业。但地产价格未来12个月难有大幅上涨,而土地成本却不断攀升,住宅开发类企业利润率可能缓慢下滑,前期涨幅兑现估值较低的利好后,我们对地产的看法从乐观转向中性。渐进的升值对传统出口部门的盈利影响并不显著,纺织服装、轻工、消费电子等盈利在好转,投资者似乎高估了升值的盈利负面冲击。我们同时密切关注元器件和化工的毛利率改善情况,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和行业产能扩张增速放缓,都有助于其毛利率复苏。

  此外,我们格外关注制度性机遇,特别是股指期货、融资融券带来的个股、ETF、封闭式基金的投资机会。

  展望未来3-5年A股市场的发展,我们相信,大市值

股票终将主宰市场,入场资金规模和收益目的发生的变化,将使得大市值股票可能成为他们的偏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