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大盘欲涨乏力地产股干劲冲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02:23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王斌 发自上海

  重上千七之后,大盘开始出现震荡。昨日沪指小幅回落,而地产板块在沉寂一段时间后则再度活跃,领涨大盘。

  地产板块中G深深房(资讯 行情 论坛)(000029.SZ)涨停,G中粮地(000031.SZ)也以5.93%的涨幅位居第三,G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A(000002.SZ)则以4.70%的涨幅位列涨幅前10名。

  之前帮助沪指冲上千七的大盘股昨日表现平平。尽管次新股板块昨日整体表现不错,但是大秦铁路(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601006.SH)、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601988.SH)等次新大盘股却均有所回落。G招行(资讯 行情 论坛)(600036.SH)则微涨0.53%,报收9.54元,中国国航(601111.SH)继续受到市场的追捧,保持了近期上涨走势,涨幅2.07%,成交量有所减少。有色金属板块再度位居板块跌幅第一。

  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分析指出,人民币升值成地产股走强的长期驱动力。一方面人民币升值促使投资的增加和企业的扩张,促进商业地产需求旺盛,拉动居民商品房投资的需求。另一方面,未来一段时间内,继续升值的预期仍然存在,因此“赌”人民币升值的热钱会继续流入,其中一部分将进入具有保值增值功能的房地产市场,进而加大了房地产投资性需求。此外,人民币升值还增强了境外资金的信心,使其除了购买物业以外,还会加强与内地房地产企业的合作力度。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房地产行业的资金来源,促进了房地产业的发展。

  大盘昨日上午经历了不断下跌的态势,虽然后来由于房地产板块以及次新股板块的拉动有所回升,最终仍以微跌收盘。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盘1732.45点,下跌2.78点,跌幅0.16%,成交208.21亿元。深成指数收盘4247.76点,上涨23.93点,涨幅0.57%,成交122.83亿元。之前大涨备受关注的B股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在前日的绿盘收市之后,昨日则再度上涨。沪市B股指数收于98.42点,小涨0.69%;深市B股也微涨0.1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